腾讯与《LOL》开发商关系出现裂痕?拳头工作室回应

腾讯与《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开发商拳头工作室的关系在过去几年的发展,貌似并不顺利,由于《LOL》玩家基数的下降以及在手游战略上不契合,双方已经发生过多次冲突。据外媒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在采访了40多位与拳头和腾讯接近的人士之后,这家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双方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

在具体细节上,首先是因为腾讯曾想把《英雄联盟》改编成手游,而这一点遭到了拳头的拒绝,之后腾讯则自己开发了《王者荣耀》。而在拳头工作室看到这款手游的早期截图之后,非常不满。一位拳头工作室的前员工表示:“我们当时非常震惊,他们在公然偷窃我们的知识产权。”

据称拳头方面当时就对这一问题与腾讯进行了沟通,而腾讯的回应则是:对游戏(《王者荣耀》)做出了修改,然后作为一款独立的与《LOL》没有完全没有关系的游戏发售。之后,拳头方面对《王者荣耀》在国内的火爆,也并不乐意。

而在大逃杀游戏迅速火爆的背景下,由于腾讯把重心突然转移到了《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上,这导致了《LOL》的玩家群体与利润出现了迅速下滑,也进一步让拳头全球工作室出现大量的裁员。而据报道,在今年3月份,拳头的领导层就召开过扩大会议,对员工表示,如果公司依然延续现在的路走,将会出现亏损。

但是相关报道在经过外媒Dotesports的报道之后,拳头方面则向Dotesports发出了官方回应,表示他们对《LOL》的目前的玩家数量很满意,而游戏近期将引进的新内容,也将有助于玩家数量的增长,并否认了与腾讯关系的紧张,表示目前双方关系依然很好,在《LOL》和旗下未来新作的开发上保持了紧密的合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