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雅乐 国粹韵扬—昆曲传承人汪小丹深圳行

| 来源:人民新媒网 |昆曲雅乐 国粹韵扬

一一昆曲传承人汪小丹深圳行

文/王建钢

2018年8月12日,由深圳南山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主办的“昆曲雅乐,国粹韵扬——南山私行“臻”系列私行活动”,在南山私行宴会厅隆重举行。

活动特邀著名京昆传承者汪小丹老师出席。汪小丹老师现任南京甘熙故居京昆文化艺术研习中心会长、南京梅兰芳京昆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理事、南京昆曲社社长、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戏曲艺术顾问。

汪小丹老师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外祖父是金陵望族甘氏后人,有“江南笛王”之称的甘贡三先生,甘老先生是昆曲大家;父亲是汪剑耘先生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入室弟子,汪剑耘先生亦有“南京梅兰芳”之称。汪小丹老师从小受家学熏陶,京昆底蕴深厚,演唱技艺精湛。她继承了家族的使命,倾己之力为京昆艺术谱写了美丽篇章,而今年逾古稀,仍旧坚持奋斗在传承和推广京昆艺术文化的道路上。

此次,受招银私行的邀请,精心准备了这场讲座。效仿前贤,宣导和普及昆曲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昆曲艺术,是汪小丹老师毕生的心愿。

昆曲传唱至今已有600多年,是文人、学者、戏曲音乐家、剧作家、表演艺术家集体智慧的结晶,亦是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进行有序地、良性地传承,让国粹艺术发扬光大,让世人对中国的雅乐昆曲耳熟能详,这也是汪老师的心声!此次活动得到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领导层的极度重视,由陈颖主任、付达明主任全程负责,体现了招行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与推崇。

昆曲传承历来需口口相传,汪小丹老师此次采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将昆曲的雅、美、韵,以清唱与表演二者结合的方式共同演绎,通过身段动作的互动,让更多客户感受“百戏之师”一一昆曲的魅力。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与会的企业家积极踊跃,管中窥豹,亦能看出深圳企业家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的高度需求。活动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一类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