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配置和颜值看:一加6和小米8如何做出选择?

目前的国产手机市场竞争可谓是一日强过一日,仿佛每天都能感觉到这些不同品牌之间弥漫着的硝烟,而最近比较火热的就是一加6和小米8的对比,因为两者同为骁龙845旗舰手机,在具体的选择上难坏了很多人,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下这两者之间的差异。

图:一加6

图:小米8

其一,配置

了解小米8和一加6的人都知道,这两者都搭配了骁龙845移动平台,在具体的APP加载与游戏性能上面,都表现不俗,但是就全方位来看我觉得还是一加6更胜一筹,具体我们可以从两者系统和运存方面的差异来看一下。

系统长期活跃在手机圈子的人应该了解,系统的问题会影响手机APP的加载和后台的处理,对于系统,一加6和小米8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来看一下一加6,一加6搭配的氢OS系统是在安卓原生的基础上优化而得来的,相比较安卓原生它更为的简单、轻便,在APP的加载和后台的处理上十分的流畅,具体的游戏体验也十分的好。

再来看一下小米8,小米8采用的是经过优化之后的MIUI10,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比较齐全,东西多,但是还是比较臃肿,运行起来还是会有卡顿的现象,弹窗广告也比较多,这样一对比的话,一加6的氢OS系统还是要稍胜一筹。

运存其实对于手机的运存问题很多人都看得不是很重,但是大家或许不知道的是,运存不仅影响手机的游戏体验还制约着手机的使用寿命。随着手机终端的不断发展,APP的体检会越来越大,市面上原有的4GB和6GB运存逐渐开始变得吃力起来,时间一长,手机卡顿、发热的现象会越来越频繁,最后不仅影响手机的游戏体验还会大大的缩短手机的使用年限。

对于运存上面,一加一直都是做的比较好的,而这次上线不久的一加6也是搭配了市场前端的8GB运存,在解决APP体积臃肿这一问题上表现极为突出。

反观之小米8,前一段时间虽然上线了搭配8GB运存的探索版,但是还没有开售,市面上仍旧以6GB为主,而一加6,8GB运存方面京东线上备货充足,由此可见还是一加6选择性更高一点。

其二,颜值

除了具体的配置差异外,小米8和一加6在颜值方面,差异也很明显。首先是机身正面,虽然两者都是搭配刘海屏,但是小米8的刘海里面集成了红外摄像头以及红外照明元件,刘海的体积会稍显臃肿,而一加6的刘海则要明显精致不少,同时搭配着比小米8更窄的下巴,就正面的颜值而言,一加6出彩不少。

其次,我们看到机身背面,都是采用玻璃材质,但是细看你就会发现,一加6的摄像头和logo排列都十分的规则而小米8则有点高仿苹果虽然看起来也挺不错的,但是却容易审美疲劳。

而从现在消费者的关注角度来看,其实消费者对一款手机关注最多的也就是配置和颜值,对比这两方面看,一加6的优势相对于小米8来说更高一些,但若是手头比较紧的朋友,退一步选择小米8,其实也是很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