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瑶山乡团委“聚爱心·助圆梦”

每年的高考季,总有一些深处山区的家庭在喜获捷报的同时,又由于家庭的贫困陷入无限的惆怅……

李旭明,家住瑶山乡水槽村坡脚小组,家里一共三口人,父母和他。父亲患有重度精神病,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母亲一人务农。因为家庭的贫困,努力念书成了他唯一的信念。也只有努力念书,才能走出大山,才能摆脱贫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年的寒窗苦读,他以603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云南大学建筑学专业。今年云南省理科一本的录取分数线是530分,他的成绩远超云南一本的录取分数线73分。原本他的梦想是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南大学,但由于家庭贫困,一向乖巧懂事的他放弃报考外省高校,决然报考了云南大学。

瑶山乡团委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通过上海随手公益的志愿者,帮助他联系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并于8月14日下午,到李旭明家进行了家访。

李母看见工作人员后不停地感谢爱心人士对她孩子的帮助,也不断地责备自己对不起孩子,李母的愧疚与感激尽显眼底。李旭明与自己理想的大学擦肩而过确实令人惋惜。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汇聚爱心,定能帮助生活艰辛、命运坎坷的青年完成梦想。也希望受助的青年在未来有能力的时候,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如同他们当年一样需要帮助的青年。

通讯员 熊梓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