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过节的气氛怎样?除了不许归家,过节的气氛融洽而有序

军营中也过节的,但气氛和老百姓家里不同,严肃而有序。首先日常的训练和执勤还是要照常进行,余下的时间才是准备过节的筹备。由于部队是特殊的组织,有特殊的要求,士兵过节,即使过年都不可以回家去过的。一切都要以部队要求进行。当然也不是全无人情味,如果有特殊情况,是可以向上级请示报告,领导批准后,会准许短暂假期回家探亲。但要准时归队,否则要受纪律处分。

除了个别批准可以回家探亲的士兵,更多的还要按照纪律在部队里过节。在军营里可不是只有小兵不能回家国节,军官也一样得留在部队,和士兵一样过节,没有特例。士兵及军官的家属至多也就通过电话短信互相慰问一下。过节必然想家,士兵每到此时心情都很复杂低落。这时候军官就要起到调动大家情绪的作用,组织起各种有趣的活动,卸掉士兵的压力。用集体的力量,排解个人的思家之苦。

中国的军队不许士兵过节回家探亲。可能很多人不了解,认为没人情味。但要知道,军队里执行的可是2年义务兵役制,这2年里士兵是属于国家的。平时是军事化管理,连军营都不允许迈出半步。过节,过年都不允许归家。军人很特殊,其岗位就是保卫国家。守边防需要当兵的,消防救火需要当兵的,类似的关键岗位时刻都需要有人执勤,而且中国国土面积广大,有些部队驻防位置很偏远,想归家过节也不可能。为了能士兵在军营里安心过节,节日里会组织联欢,一起聚餐。排解释放士兵的心理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