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奶奶担心自己失明,提前给6个孙辈手工缝制近百件结婚用品

甘肃庆城67岁的郭雪琴老人,膝下有6个孙子孙女,都还没有成婚。最大的今年22岁在上大学,最小的今年才上小学。但是她已经开始为他们以后的人生大事做准备。

郭雪琴老人在得知自己患有视网膜脱离之后,担心自己眼睛会慢慢失明,不能给孙子孙女准备嫁妆,便提前开始准备慢慢攒着,给他们亲手缝制鞋子鞋垫等结婚用品。这样等他们将来结婚的时候,自己也能送上一片心意。

老人说,由家里长辈亲手缝制这些结婚用品是陇西地区的特色风俗习惯,用在结婚当天摆出来给别人看的。虽然一般都是母亲准备,但是老人说自己当年出嫁时,奶奶也是亲手给自己缝制了一双鞋,十双鞋垫还有一对枕头作为嫁妆,到她这儿也要继续把这个风俗传承下去。

当记者问到做了多久的时候,老人说自己已经坚持了十几年。这十几年以来,老人从不间断,坚持缝制了百来件结婚用品,每一针每一线,都表达了一个母亲对子女,也是长辈对晚辈的爱护。看到这些精致的绣花鞋绣花枕头,相信老人一定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奶奶。

看到这么多精致的绣花作品,不少网友开始回忆起自己的奶奶,表示自己小时候也穿过奶奶亲手做的棉裤用过奶奶做的绣花鞋垫。

也有网友表示,这些针线活最伤眼睛了,疼孩子的心令人感动,但是做了这么多熬坏了身体孩子们也心疼。长辈对晚辈疼爱的同时更应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看着郭雪琴老人整理的背影,不禁令人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在中国,像郭雪琴这样即使年迈,也不停止为晚辈操劳的老人是一种常态,那么作为晚辈除了努力奋斗还能做什么去回报他们呢?

常回家看看

父母对晚辈的牵挂是无时不在的,很多老人更多的是需要晚辈发自内心的关心和关爱,而不是每个月给他们一些生活费就觉得自己尽到了养老的本分。有时间常回家看看,陪他们出去户外走走逛一逛,既对老人身体有益,还能陪他们多聊聊天,享受天伦之乐。

尊重老人

如果是跟老人生活在一起,那么生活中难免会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作为晚辈,应该给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也不要认为老人思想封建,眼光浅就不尊重老人。老人也有发言权,认真听老人倾诉,他们会感到温暖,心理会舒畅觉得你懂得尊重长辈。

不要相信老人口中的“我很好”

很多时候老人为了不让子女在外的担心,他们会习惯性称自己过得很好,作为子女要能够识破长辈的“谎言”,经常给家里的长辈打打电话,确认他们是否真的安好。即使没什么事情可说的,听听你们的声音他们也会非常开心,减少内心的孤独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