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国产操作系统再次更新:优化细节,新增众多功能!

国产CPU与操作系统的发展一直被大家所关注。而以龙芯为代表的国产CPU近期捷报连连、好消息不断。可是,国产操作系统这块却一直“不温不火”,很少能听到他的声音。其实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操作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比CPU更难。

国产芯片

不过,在近日(8月14日)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深度再次更新。深度操作系统在上次,修复了“应用商店”打开缓慢的问题后,这次又发布了新的更新。更新的主要内容是,优化系统细节、解决众多网友反馈的问题,同时也新增了很多新的功能。如:“新增复制文件时完整性校验功能、新增文件复制/移动文件时暂停功能、新增插入移动硬盘即时弹框功能”等。

深度操作系统更新

深度可以说是国内仅有几家能安下心来,研发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操作系统公司之一。深度deepin并不是某些网友口中说的换个皮肤、换个主题那么简单。虽然说深度现在还不够完善,还有很多问题。但他们这种愿意去改变国产操作系统现状的态度,就值得大家去尊重。

国产操作系统

就像国产芯片一样,不去试你永远不知道,原来我们也能做出国产CPU来。但他们之间的发展又有点不同。芯片的发展可以多点开花,而操作系统的发展就像“只有攻下这个山头,才能看到山头那边的风景”。因此有了太多的不确定性。

芯片的发展相较于操作系统来说,收益周期可能会短一些。拿龙芯芯片来说,他不仅仅只在通用CPU端发力。如在嵌入式设备、单片机、工业芯片、航天航空芯片、石油钻探芯片等领域都有不错的市场。在这方面获得的收益再投入电脑CPU的研发,自动造血形成良性循环。这也是龙芯能在激烈的芯片市场活下来,并活得越来越好的原因之一。

龙芯芯片

而操作系统不一样,可以说前、中期都是无休止的投入,基本上不可能有收益。这种不对称的投入制约了很多企业的加入。关键是这个资金的投入还是巨大的,不是某家企业一直能承受的。当然,无可厚非,亏本的买卖没谁愿意去做,光靠情怀很难支撑下去。

所以说国产操作系统deepin能做到今天这个样子,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不过从应用层面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与微软的WINDOWS相比,差距还是特别大的。但是个人认为,在国内来说应该是做得相当有特色的了。所以还请大家不要再去随意的喷国产操作系统了,换位思考一下。

深度操作系统桌面

开发一款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操作系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容易。如果很容易的话,这么多年来也就不会存在windows垄断的局面了,包括国外。操作系统的开发并不仅仅是把“系统”写出来。如果单单只是把操作系统写出来,相信以国人的智慧真不难。主要是这里面牵扯到各行各业的应用,也就是大家经常提起的生态建设。

深度操作系统

虽然说现在日常应用、办公,国产操作系统深度都能满足了。但,还缺乏大量的行业应用软件去支撑,所以说现在谈民用还远远不够。但笔者相信凭借大家的努力,用上国产操作系统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明天,你怎么看?还请大家畅所欲言,评论区等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