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这么大,请问你怕不怕 值友的小米8手机使用感受

本文作者:ipoo6

购买理由

小米8被寄予了很大的意义,8周年纪念、首款LED屏幕、首款刘海屏等等,而且小米8也是为了契合小米公司成立8周年而直接从6跳跃升级到了8。

也正是小米8被寄予了如此大的意义吧,跟以往的小米产品一样难抢,从5月31日发布,2018年6月5日10点全网首卖,直到7月底才坚持不懈的抢到。

从米2开始用小米手机,给媳妇买了米3,我换了米4、米5,媳妇的米6,老爸的红米,小米智能安防系统、音响、灯具,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在MIUI论坛狂热发帖的米粉,却还是因为习惯和性价比继续关注并选择着小米,不吹不黑,结合近段时间的使用写写自己的感受。VIVO、OPPO、一加、魅族最近都推出了自己的旗舰机型,小米8的热度也被自己的探索版所取代,所以这篇文章应该没有打广告之嫌了吧。

大妈家的老规矩,商品购买链接先贴上。

小米8 全面屏游戏智能手机 6GB+128GB

刚拿到手机就赶上了差旅计划,所以在北京南站以及高铁上面开的封。一切开箱、摆拍全部都是在南站座椅上进行。小米快递包装是上高铁以后补拍。

用小米8给自己的包装拍照。

包装盒底部是各种参数信息,小米8主打红外人脸识别、845处理器、双频GPS。

小米手机的背部,依旧是采用传统的水滴弧形设计,贴合手掌的人机设计理念。

讲真,如果不看后面小米得logo,你可能觉得这就是一台iphone X了,当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在向iphone致敬,倒也无可厚非。

使用感受

一、屏幕

小米8配备的是6.21英寸的18.7:9的三星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248x1080P,作小米旗舰中第一款配备LED屏幕的手机来说,优化效果不错。在之呢过环境适应的选项下可以调整屏幕色温至默认、暖色、冷色。

小米8的AMOLED屏幕,支持Always On Display(熄屏预览),能够通过设置选项在熄屏后始终显示时间、日期、通知等信息。

二、刘海

刘海,对比友商手机,我们可以看到小米8的刘海大了不是一点半点,这主要是因为小米8为了支持红外人脸解锁而在刘海区域放了红外照明元器件和红外摄像头,所以迫不得已增加了刘海的宽度。因为增加的红外照明元器件会发出940nm左右的近红外光,而近红外光对不同的物体有不同的反射特性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杜绝利用照片解锁手机的情形发生,同时红外相机使得小米8在黑暗环境中解锁手机更加便利。

虽然具备了红外相机,比普通相机面部解锁要安全了那么一些,但是仍旧不能用来进行刷脸支付,说到刷脸支付,突然想到了下面这个梗

刷脸支付,看不起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都在试图去刘海化,所以,我大胆猜测,这应该是史上刘海最大的手机了吧,O(∩_∩)O哈哈~

三、充电及续航

在充电方面,小米8使用高通QC4.0+,却只配备了QC3.0的18W电源器,如果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那只能自行购买第三方支持QC4.0+的电源器使用。经过测试,小米8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完全充满。充电温度在36度所有,充电完成屏幕温度大概在32°左右,相比小米6的充电温度(39°左右)表现有大步提升。 因为是个人用机,所以没有进行专门的续航测试,平常工作信息交流以微信为主,中度使用,电量一天充足。

×

充电中36.°左右

充电完成,31°左右

四、AI双摄

米8的AI双摄宣传的神乎其神,当然我认为主要是sony大法的功劳,小米优化为辅。

看各种样片,羡慕的不得了,毕竟技术得不到,以下是自己用米8拍的照片,其中后期照片将MI8双摄的水印都去掉了。

公司食堂一角

公司喷泉水池

透过池塘看食堂

喷泉喷起来

午餐羊排

济南西站拍照

×

济南西站

拍的大幂幂

怎么说呢,拍照对于我来说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不用美颜、无需过度虚化,足矣。

五、小爱同学

随着MIUI版本的更新,手机上自动加入了小爱同学app,毕竟现在都在讲AI嘛,小爱同学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语音助手,实际应用起来却有些缺憾。

①缺少实体唤醒按键,语音唤醒成功率不高。因为米8没有实体HOME键,所以缺少唤醒按键,设置语音唤醒后,成功率不高,在实际应用场景中连续多次呼喊“小爱同学”,略显尴尬。

②偶尔出现误唤醒,突然发声很尴尬。使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出现过三次小爱同学突然自动发声,一次是在部门开会过程中、一次是在用电脑看电影时、还有一次是开车听音乐时。最数开会时小爱突然说了句“人家最爱跟你聊天了呢”,与会同事、领导突然以一副我懂得表情看着你时,超级尴尬。

③作为年度旗舰,8周年献礼的小米8,当前MIUI版本竟然低于米5、米6,导致小爱同学的语音功能无法全部实现。经测试,通过小爱操作第三方app,除打开app以外的指令全部无法执行。而在米5、米6上面,很轻松使唤小爱给任意好友发QQ、微信消息。

以上功能的测试录屏录像均超过8M,切为MP4格式,暂时无法上传。

六、整体性能

关于手机性能,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偶尔玩个游戏,喜欢支付宝收能量,通过微信进行工作生活联系,偶尔刷个知乎、豆瓣以及各种新闻。换手机是因为小米5打开支付宝都超级慢,抢能力抢不过别人,刺激战场吃鸡卡滞特别严重。

也许每一台安卓手机在刚买来的时候都流畅无比,用到后期就臃肿不堪、寸步难行,换了米8,由于新手机加运存增加的缘故,快的飞起来。吃鸡吃到不能停。

还来了一次躺着吃鸡

总结

作为从米2开始就一直将小米当做主力机型的用户,感觉小米手机的特点就是高性能、高性价比、充电快、游戏完美。在米8这里,再加一点就是续航一般、黑科技太少、亮点不多,典型的水桶机型。然而在友商动辄四五千起步的今天,2699起售的小米8,在价格方面,我看到的还是满满的诚意(不与魅族2698比 )。

与米5、米6相比,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红外遥控的缺失,希望在后面的机型能够将该功能补回来,毕竟通过一个手机控制取代家里所有的红外遥控器,让许多人省却了不少的麻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