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人工智能生活、商务场景落地应用的YAOSHA智能团队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如火如荼,开始从象牙塔走进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但最终的发展前景取决于产业落地和场景切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机和脑科学的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迫切需要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及商务工作应用。

本次赛事中的一支团队——来自广州的YAOSHA智能团队:广州市第一批人工智能入库企业之一.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第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入库名单的公示

YAOSHA智能团队

他们这次带来的参赛作品是2017年9月份就已经投入到商业运营的YAOSHA智能APP。

YAOSHA智能团队的创业初衷是: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生活、商务场景的落地应用,通过4年的技术深耕和模式总结,快速地实现智能的工作、生活模式。

1

初心:为传统商务提供智能的交易渠道

一个产品,只有真正解决用户痛点,解决当前行业、产品所面临的问题,才有生存的依据,适应工作或者生活等各种场景并进行相应改造。

YAOSHA 智能团队原为B2B方向的传统电商团队,团队初心是解决传统交易场景下成本高、信息不一致,需求匹配难度高的用户痛点。自2011年到2013年服务了珠三角、长三角区域近25万商家客户。

起于2014年,YAOSHA 智能团队核心成员林坚宁、张保中和陈小明,毅然决定向全新的智能商务模式迈进,想要开创一个基于语音交互智能化的商务模式,在转变过程中,团队的成员不断更新迭代,持续成果坚定整个团队向智能商务模式前进的决心。

YAOSHA 智能团队始终坚信“传统电商模式”必定会被“智能电商模式”所取代,语音入口也必将成为最便捷的入口。YAOSHA 智能APP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人与人,人与服务、商品、资源的无缝对接,通过虚拟角色小妖智能高效的语音识别,将大数据与AI结合,使大量信息呈现出来,更直观而精准地为人们提供其所需要的信息,实现高效的智能匹配,为之提供更好的服务。

2

从“传统”迈向“智能”

YAOSHA 智能团队表示,未来人类各种信息介入渠道中,最快速便捷的传播方式就是语音,便决定以智能语音为突破口,以语音智能流量成为迎合用户的各种需求并为之服务。

语音智能化作为人工智能最早成熟的应用基础技术类型,为YAOSHA智能团队的成功转型提供了产品赋能,并大大压缩了时间成本。同时,YAOSHA 智能团队也同步开发了一套自然语义理解+上层商业应用的架构,成熟构建了语言-需求-理解-执行的完整的智能需求处理流程。

YAOSHA 智能APP是以语音智能为入口进行流量转化的。去解决用户的各种实际需求,并且通过品牌、商家名、产品名的切入点作为流量入口,加上底层的交易、信用、物流、售后、金融、大数据、匹配等智能体系构建完整的、智能、高效的底层架构。

3

YAOSHA 智能APP 的落地应用

YAOSHA 智能APP投入到商业运营后,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截至目前,已经招募到了两万多的入驻商家,20万的注册用户,日活量最高达到2万,下载量已经超过100万。

YAOSHA智能团队介绍到,这款智能APP的两大优势在于:

①真正将人工智能、商务以及生活应用场景所结合起来的模式应用。

②YAOSHA 智能APP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以语音为入口的流量载体。

YAOSHA智能团队透露,目前APP所取得的成绩基本上达到了预期,但就智能语音整体底层操控的部分还需进一步提高。目前的离线语音还很难达到全局操控的程度,仍然需要技术上的不断优化;另外,在智能语义理解的商业应用方面,商业词汇知识库还需进行有序学习和人工调教,使得人工智能能够对于人们的问题做出预判、总结、推理,数据匹配,得到相应解决问题的方法。

关键词:YAOSHA智能 AI落地 人工智能 张保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