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银行校园招聘:面试技巧,方法找对,银行轻松进!

今年暑假一结束,各位同学就要回学校准备大四的开学。开学季,一大波大型企业的招聘宣讲会进入校园,其中包括商业银行等等,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有些同学对银行的工作感兴趣,但是所学专业不对口,所以就认为自己不适合报考银行。事实上现在银行招聘基础岗位是不限专业的,有些银行的总行会限制只要理工科,但是比较少数。所以中公金融人小编提醒大家,同学们如果想进银行工作,专业方面不用担心。今天,中公金融人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想要进银行,可以有哪些具体的选择。

9月中下旬开始,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的宣讲会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宣讲会陆陆续续进校园宣讲。有的同学会有疑问:是不是五大行比股份制银行好,五大行好不好进?如果你看重待遇,有些股份制银行的待遇甚至比五大行还要高,比如招商银行。如果你看重稳定,其实现在银行的工作跟企业一样,是讲绩效的,是讲业绩的,最稳定的不是工作而是能力。五大行规模大,招聘岗位多,企业机制比较完善,是国企,只要表现优秀,在行里的升迁机会也多。如果工作了若干年想要跳槽,从五大行跳出来还是蛮抢手。股份制银行待遇好但更看重能力,业绩压力各方面要比五大行要大一些。

银行招聘的笔试从10月开始到12月初都有,10月一般是股份制银行进行招聘,11月份举行五大行的招聘,12月就有我们的政策性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考试,都是银行的考试,同学们如果有这方面的打算,就要提前好好准备。

五大行的考试分为三个板块:行测、综合知识、英语。其中综合知识范围涵盖经济、金融、会计(个别银行)、管理、市场营销和公共基础知识(政治、历史、法律);股份制银行行测考查的比较多,政策性银行除了行测、综合知识,个别银行还考申论;人民银行的考试考查专业课、行测、申论。

大家有没有发现复习的内容有很多重复的部分,是的,银行的考试很多板块会重复,大家在准备的时候会发现,所学习的知识用来做五大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甚至中国人民银行的题都能用得到。一般商业银行的综合知识考的比较基础,不会出很难的题,人民银行的题稍微出的专业一些,但自从去年考试改革后,人民银行现在除了财经岗位考查专业课,其他的岗位全部考申论。你们发现了什么?是的,没错,申论,行测和申论的考查出现在银行笔试招聘要求中,国考也可以一起准备。并不耽误大家在9月后的秋季招聘中,选择更高的工作。

文/安徽中公教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