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眼镜让人摆脱晕车之苦

晕车与我们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官有直接关系。当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旋转或转弯时,或汽车启动、加减速刹车、晃动、颠簸,电梯和飞机升降时,都会使人经常不规则地改变体位,当内耳、眼睛和感觉神经向大脑传送的信号与身体实际的动作存在感知差异时,我们就会产生出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一旦晕车症犯了,再愉快的旅程也会变成煎熬,防晕车眼镜的推出简直是晕车症患者的福音。

在95%的情况下少于10分钟

据新华网报道,雪铁龙发布了一款新型眼镜,以帮助人们摆脱晕车之苦。该眼镜由4个圆环组成,镜框是白色韧性塑料材质,镜框边缘注入蓝色流动液体,会随着人们头部的动作而流动。眼镜在视野正面及侧面创造了一条人造水平线,使平衡感与视力之间的感知差异消失,以此“治愈”晕车。据说佩戴后10-12分钟可消除晕车症状。对于那些眼睛近视,已经戴了眼镜的人来说,这款眼镜还可以戴在近视镜片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