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出征亚运会!从“不务正业”到“为国争光”

2018年8月18日,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一支来自中国的电竞国家队将亮相,这也是亚运会首次接纳电子竞技,本次赛事总共有六个项目,中国在其中三个项目获得参赛资格。

70后和80后的青少年时期,街机厅、游戏卡就是简单的快乐,每次都躲过家长和老师,偷偷跑到街机厅,用攒了好久的零花钱换一场刺激的围观,或是站一下午看着高手打游戏,也是一大乐事。但每次都会被大人们苦口婆心的教育。

是从何时起,电竞开始在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上崭露头脚,甚至可能获得进入奥运会项目的资格。

最开始,电竞受众男性居多,一部《微微一笑很倾城》,把电竞与爱情串联,吸引更多女性的关注。

与此同时,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游戏在青少年群体、上班族中迅速蔓延,桌游、手游一应俱全,午休期间来一把,成了彼此沟通的重要见证。中国7.51亿网民中就有4.2亿人玩游戏,占比过半。

不知不觉,电竞已经渗透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饭后一局王者荣耀,下班后一起吃鸡,就连街角路过的餐厅,也写着“凭等级换折扣”的福利。

而电竞人才的缺口也催生了教育产业的发展,各大高校纷纷开设电竞专业,为这一产业创造新生血液。当下已经有二十多个高校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新开设了一门电子游戏的选修课,据称选课结果“爆掉了”,场场爆满。

2016年,教育部曾在新增设的13个专业中,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作为新学科,列在体育大类之中。种种变化都在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游戏的认知。

到如今人们已经不再把电竞看成是洪水猛兽,认为玩游戏就是“不务正业”,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的新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