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坐车时捡到3万块,归还失主后向他要3百,失主得知原因愣了

农民工坐车时捡到3万块,归还失主后向他要3百,失主得知原因愣了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金钱也看得越来越重了。在很多时候,都将别人的一些好心看成理所当然了。所以在很多时候,有部分人,在别人帮助了自己后, 却连一句感谢都不肯说一声。前段时间,农民工老李就遇到了这样一个事,他在车站候车时,捡到一个公文包,并好心在等待失主,并错过自己车次,但却连失主的一句谢谢都没有听到。

老李算上今年已对出来打工近三年时间了,因为离家太后,车费太贵了,为了省点钱,所以在这三年内,老李连一次家也没有回去过。平常都是依靠着电话来解决自己的思念之情。再过几天就是老李儿子10岁生日,于是老李打算回家一趟,帮儿子过个生日。为此老李特地向包工头请了几天假回家,还精心为儿子准备了一份礼物。

老李请完假后,便拿着行李去到了车站,买好了票,在等待候车。但在老李在等车时,上了个洗手间,在洗手间里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公文包。老李打开公文包一看,吓了他一跳,里面装着3万块钱的现金。这可是老李工地上干近一年时间的工钱了。但老李也丝毫没有贪的意思,他出来打工这么多年,知道赚钱的不容易,他觉得失主丢了这么多钱,应该挺着急的,得赶快还给失主。于是老李就再翻了翻公文包,从中找到了一个钱包。钱包中有张名片,老李估计这就是失主了。

他便近照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经过一番问,还真的是失主,这时他正在为自己丢失了东西而着急呢。于是老李便跟失主约了20分钟后在车站见面。

于是老李便在原地等待失主,期间老李的车次也发车走了。在20分钟后,失主终于赶到了,在经过确认身份后。老李把黑色公文包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失主,而失主在拿了公文包便想走,连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对老李说。

老李这时,气打一处来,心想自己为了等你,连自己的车都错过了,居然不连句谢谢都不说一句。于是老李便叫住了失主,开口向他要300块钱。失主这时也是愣住了一下,不过在老李说明理由后,他便连忙说对不起,并在钱包中,拿出了300块钱给老李,并另外帮老李买好了下一班次的车票。老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在生活在中,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你对于这件事情,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