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S平台建设与数据处理

随着PaaS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应用部署在PaaS平台上, PaaS平台的海量数据处理不可避免,该平台的建设应用能够有效地解决PaaS平台上的海量数据处理问题,提供数据处理效率。

像浪潮ERP PS Cloud管理软件,之后也将于PaaS相结合。我们可以充分利用PaaS平台的现有存储及计算资源,提高PaaS平台资源使用效率;用户不再需要重新购买新的存储和服务器,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同时,大数据处理服务以组件的方式集成进PaaS平台,可以方便地扩展,加快开发效率。

PaaS能将现有各种业务能力进行整合,具体可以归类为应用服务器、业务能力接入、业务引擎、业务开放平台,向下根据业务能力需要测算基础服务能力,通过IaaS提供的API调用硬件资源,向上提供业务调度中心服务,实时监控平台的各种资源,并将这些资源通过API开放给SaaS用户。

云存储及服务器可以采用PaaS平台的现有资源来构建,为整个系统提供了硬件资源基础。所述云存储中的所有磁盘设备来源于廉价的PC设备,整合到单一的共享存储池中提供给前端的应用服务器,极大提高了磁盘利用率。分布式存储提高了文件读写效率;云存储可以通过线性扩展实现大容量,同时可以为非结构化数据提供极高I\O带宽。存储备份策略消除磁盘的单点故障,保障高可靠性,而且相对传统存储来说具有低成本的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