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济宁村里又要挨家挨户收费了,每户最多1000多元!

原标题:下月起,济宁村里又要挨家挨户收费了,每户最多1000多元!

还有十几天就到9月了,农村每年这时就开始要新农合缴费了...

01

新农合是一年最大的支出

根据国家近期发布的文件中得知,2019年的新农合缴费标准在原有的

基础上又提高了40元,达到每人每年220元,如果按照每户家庭6人来计算,那么2019年的新农合的费用支出一户家庭就得上千元,

如果选择其他档位的农民,缴纳的费用会更高。不交农业税之后,新农合就成了一年要交的最大的一笔支出了

农民正在进行缴费

对于不愿缴费村民进行劝说

个别村民出现不远缴费的情况,村干部干上门劝说,列举了新农合的种种好处。鼓励大家缴费。

02

参加新农合能得到哪些好处?

能够得到各级政府财政补助

参合人员按当年政策规定缴纳个人部分后,其余大部分由中央、省、市、县财政给予补助。

看病花钱可报销

参合人员因病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看病或经转诊至上级新农合定点医院住院所支付的医药费用可以按政策规定给予报销,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在省、市、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可实行即时结报,参合群众出院结账时只需支付自付部分。

遏制参合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仅保小病,而且保大病。重点是解决大病问题,新农合当年为参合群众均购买了大病商业保险,其目的是进一步遏制和解决老百姓因病住院导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参合群众因病住院产生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通过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费用达到大病保险报销条件的再由其按比例给予报销,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而且大病保险没有封顶线。

03 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医疗保险制度?

医疗保险制度,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一定比例的医疗保险费,在参保人因患病和意外伤害而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其医疗保险待遇的社会保险制度,其目标是实现“病有所医”。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由三部分组成,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什么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农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按时足额缴纳合作医疗经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