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万家•第二届“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8月18日下午15点,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文广新局主办,河北古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邢台酒文化博览园承办的,非遗进万家·第二届“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决赛在邢台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首届中国邢酒文化节也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位嘉宾齐聚决赛现场,共同见证“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冠军的诞生。

古顺集团副总裁武绍志致欢迎辞表示:古顺酿造技艺能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古顺的人工踩曲工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多年来古顺人不仅坚持人工踩曲,还以继承与发扬邢酒技艺,宣传邢酒文化为己任。

踩曲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顺酒酿造技艺的神奇魅力。本届决赛通过踩曲比赛、才艺比拼、金波走秀三个环节决定最终大奖花落谁家。

【踩曲比赛】

曲为酒之骨,踩曲是制酒第一道工序,曲的好坏决定着原酒的品质和风味。古顺酿酒借鉴大唐神曲工艺,始终坚持着古法人工踩曲,踩曲仙子们通过踩曲比赛展示了邢酒传承千年的神奇魅力。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顺酒酿造技艺传承人,踩曲大赛评委武光路、武志强、陈海英为仙子们的辛勤成果打分。

【才艺比拼】

参赛选手或奏出优美旋律,或引吭高歌带入音乐意境,或婀娜多姿聘婷玉立,通过才艺比拼充分展现出仙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1号仙子李悦笛子独奏《春到湘江》

2号仙子李冰倩诗朗诵《春》

3号仙子张梓琦独舞《让她降落》

4号仙子刘钇煊独舞《红昭愿》

5号仙子李紫陌古筝独奏《战台风》

6号仙子赵秋荣独舞《芳华》

7号仙子赵园园独舞《大鱼》

8号仙子李赛波斯湾甩发舞

9号仙子陈焱独舞《闺中怨》

10号仙子王淑雅朗诵《致橡树》

11号仙子张晓晓展示双人瑜伽

12号仙子霍静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13号仙子刘雷禹独舞《傣族水色》

【金波走秀 】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与培训,秀外慧中的仙子们在决赛舞台上迎来了最完美的绽放。

【比赛评委】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七位专家评委为仙子们的表现现场打分:

路少河

邢台市文联副处级调研员、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武光路

河北省白酒工业协会监事会主席、正高工、国家一级酿酒师,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白酒评委。

黄莉

著名军旅歌唱演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歌手大赛评委,歌唱家,《中国好声音》邢台区选拔导师。

雨莲

河北省朗诵协会创始会员,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语文朗读大赛邢台赛区金牌导师。

李贞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邢台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邢台市双华舞蹈学校副校长。

武志强

国家一级品酒师,河北省白酒评委,古顺酿酒生产总监。

陈海英

国家一级酿酒师,古顺酿酒生产总监。

除专业评委外,才艺展示环节还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50位观众评委为仙子们的表现进行投票打分。

【大奖归属】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十佳仙子和冠、亚、季军终于产生。

古顺酿酒宣传总监白云平为优秀仙子代表:李雪颖、孟泉君、任冰洁、贾荣荣颁发证书和奖品。

古顺酿酒生产中心总经理秦聆瑜为获得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的:李紫陌、霍静一、陈焱三位仙子颁发奖品和证书。

文化学者、先秦史专家刘顺超老师为本届决赛获得十佳仙子称号的:张梓琦、刘钇煊、霍静一、李冰倩、赵园园、王淑雅、李赛、李紫陌、陈焱、刘雷禹颁发奖金、奖品和证书。

邢台市桥西区文化新闻体育局局长常丽霞为获得本届大赛季军的仙子李悦颁发奖金、奖品、证书和王冠。

邢台市文联副处级调研员、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路少河为获得本届大赛亚军的仙子赵秋荣颁发奖金、奖品、证书和王冠。

邢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华章,为获得第二届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冠军的仙子张晓晓颁发奖金、奖品、证书和王冠。

随着非遗进万家·第二届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决赛的结束,为期三个月的首届中国·邢酒文化节也落下了帷幕。衷心的祝福所有参加比赛的仙子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事事顺心,祝福千年邢酒飘香史册,万古流芳。期盼2019年踩曲大赛,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宋志强

稿件统筹:崔利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