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中究竟有多少种方式可以闪避普通攻击?利用特殊技能不算!

在任何一款MOBA类游戏中,每个英雄都有普通攻击这一能力,这也是作为一个英雄最最基础的能力,如果连普通攻击都没有的话,那么在技能冷却或是魔法值不足的时候,真的可以说是手无寸铁了!那么普通攻击在DOTA中具有一个独特的系统,那就是躲避这一次普通攻击的伤害,这项功能在DOTA1必须利用WAR3引擎的时候而盛行,也一直延续到了DOTA2中。

那么从war3开始,就具有了“闪避”类被动技能以及“高坡丢失”这两个躲避普通攻击伤害方式,不过“高坡丢失”的机制还是要从SC1开始讲起。那么理论上来讲,躲避普通攻击方式有很多种,最最常见的还是一些技能,比如黑鸟的关、混沌的分身、风行的风步等技能都可以有效的躲避一次普通攻击,如果不严格算的话,全能开大也算是“躲避”普通攻击了,因为反正没造成伤害,但是,一定要说躲避普通攻击的话,这些技能都是不能算上的。

第一种情况,也就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也是我们在上面提到过的一种,那就是通过斜坡去闪避伤害,在DOTA1中,这个闪避几率的数值为25%,在DOTA2中总感觉被调整低了一些,因为经常难见到在低坡打出MISS的情况。高坡闪避的效果也只对远程英雄有效,如果是一个近战英雄在下面的话,就不会出现闪避的可能。

第二种情况,也就是通过隐身,那么有人会问了,不是刚刚说过不用任何技能么?其实我们所指的不用任何技能,是指不使用自己自带的技能,而大家都可以选择的装备还是要说到的,就比如隐刀这件装备就可以躲避普通攻击的伤害。当然,有的时候你感觉自己明明使用了隐身,不过还是受到了伤害,那是因为很多隐身技能还是有渐隐时间的,渐隐时间内肯定还是会受到这次普通攻击的。

第三种情况,则是通过位移类道具,不同的位移类道具躲避起来也有不同的效果,比如推推就不一定能躲掉,要看你推的时机,如果推得时机好,这次远程攻击就会A在地上,如果推得早了,这个投掷物还是会跟着你的。而跳刀不一样,跳刀只要没有被打到,那么无论如何都可以直接躲避这次普攻的伤害,而且说到这种位移类道具,也就能引出TP了,TP自然也是可以的。

最后还有一个形式非常的冷门,当然如果不冷门那么这次测试也就没有意义了,那就是在对付一些攻速比较慢的近战英雄时,只要你的移动速度足够快,就能够躲避这次普通攻击,在DOTA2中则是近战攻击者会看着像是A完了,但是最后收手,看起来没有A出去;在DOTA1中,则会是实打实的A了出去,但是被躲避了这次伤害,这个技巧虽然触发几率很低,但是偶尔确实能保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