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来撩:9年获30多万奖学金 为何别人家的孩子总能这么优秀

新闻不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种态度。有态度,深一度。这是饭饭来撩第327期,改版后第206期。

本文由东方头条饭饭来撩栏目(公众号:eastdaytop微博:@潮范儿头条)出品,每天更新。

友情提示:这篇文章千万别让你妈看见!

临近开学,一群别人家的孩子就都冒了出来。这一次,他们不仅火在父母嘴里,更是让媒体在全国人民面前好好表扬了一番。

周东磊是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位博士生,刚刚毕业。在吉林大学求学的九年时间里,他一共获得奖学金30多万元。他不仅用奖学金补贴不富裕的家庭,还做了不少公益。

90后周东磊出生在山东省日照市后村镇崖头村,父母都是当地普通农民,一家人靠着两三亩地维持生活,一年总收入不到万元。

家里虽然穷,但他的父母觉得再穷不能穷教育,坚持供周东磊读书,所以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恩情,他格外努力。

经过努力,周东磊考取了吉林大学。大学期间,他依旧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顺利地保送研究生。这也是他“开挂”人生的开始。

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周东磊厚积薄发,在研三迎来了成果的“井喷期”,一系列科研成果在《光学快报》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还为他带来了七八万元的科研奖学金。随后他继续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扩大,博士期间不断发表各类学术文章。博三期间,因优异的学术成果,经老师们投票,他获得了全校只有一个名额的“力旺奖学金”,奖金高达10万元。累计算下来,九年时间他共获得了30多万元的奖学金。

从读大学起,周东磊就没再从家里要过钱。读研后,他开始用奖学金补贴家用。如今他还努力做公益,尽自己最大能力去资助偏远山区的孩子。

他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力更生的人生最精彩。”或许这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吧。

还有许多孩子也成了父母口中的榜样。

19岁的童浩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很优异,但他已能月入3万多。中考前,老师都劝他放弃写作专心课业学习,但他的父母却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写作。如今,他已用自己的稿费为父母买了一套房,今后还想买辆车盘个小店让父母做点小生意。

小王子(化名),一个白白净净,身材娇小的17岁少女。3岁入学,小学跳过两级,13岁考取中国矿业大学,17岁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统计系。

……

看了这些,许多网友表示扎心了。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可那些都是别人家的孩子,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

上学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学习成绩过得去,考得上大学就行?工作后,又觉得自己的工资能随大流,养活得了自己就可以了。就是这种心态,注定了那些优秀的只能是别人家的孩子。

有个朋友上学时成绩一般,后来只考上了大专。一毕业他也没有想过继续自己的学业,而是早早的就参加了工作,每个月就拿着两三千的工资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几年过去了,他也没有换工作,工资也还是那些,别人劝他他不听,还觉得自己过得挺自在的。

其实,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是这样,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或许正因为我们还年轻,一切大事都有父母包办,并不能体会到生活中的困苦。可是一旦父母老了,你成了家有了孩子,学区房、学费、医药费、一大家子人的生活开销等等问题一下子就压到了你身上,你还觉得这样的生活安逸吗?

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所以优秀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

或许,是时候该醒悟了,只要你想努力,一定为时不晚!加油吧,或许有一天,你也能成为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