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钢铁厂不要回收废钢,偏要进口铁矿石?今天终于懂了

为什么那么多钢铁厂不要回收废钢,偏要进口铁矿石?今天终于懂了

钢铁作为一种金属材料被称为“工业的骨骼”,它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想必不用我在此多说,再说到小的方面,我们家中所用的锅碗瓢盆,很多都是以钢铁为原材料加工制造而成,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东西。

并且现在很多废弃的钢铁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这样一来,既可以保护环境还能够废物利用,实在是个两全其美的事情。可生产钢铁的厂家一般都不会去收购废弃的钢铁,这是为何。

首先,没有人会做赔钱的生意,生产钢铁厂宁愿选择去进口铁矿石,都不会回收废铁的结果就应了这个道理,钢铁厂开设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盈利,既然他会选择去进口铁矿石,那就证明回收钢铁所产生的生产成本更高。

不值得被选择,下面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使大家更清楚产生这种现象的前因后果,因为废弃钢铁里面的前身,是经过加工制造出来的钢铁制品,里面含有的成分可能各式各样。

但钢铁厂需要的是钢铁,那么就要提炼这些废弃钢铁含有的钢铁成分,这个提炼所需的过程很麻烦,先要将废弃钢铁进行分类,然后它们要经过一道又一道的提炼程序,最终才能生产出钢铁。

反观铁矿石,里面除了钢铁外所含的其他成分不多,提炼起来简单,不用耗费那么多的人工成本和提炼成本,自然而然,钢铁就会选择生产总成本比较低的铁矿石了。

图片来源网络,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