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外出时被摔伤 女子怕被责怪谎称遭劫持

8 月 19 日,仁怀市一女子带亲戚家的孩子外出时,孩子不慎摔伤,担心被责怪,便谎称她和孩子被劫持,引发网络关注。20 日,当地警方称,该女子将面临行政处罚。

19 日,仁怀市民舒某报警称,外甥女石某和女儿等人,当天 14 时许外出玩耍时,被两名陌生男子强行带上一辆红色轿车。其外甥女在车窗上书写了 " 救命 " 两字,后来在收费站附近被一个阿姨砸窗救下。

稍晚,当地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出现了有关 " 仁怀市三个娃儿被抢 " 的传言,并引发关注。

8 月 20 日,仁怀市公安局通报说,接到报警后,该市中枢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根据报案人的描述,调取 " 天网 " 视频和走访,排除 " 三个娃儿被抢 " 和 " 女孩被劫持 "。

警方说,真实的情况是:事发当天,石某和一名 14 岁的女孩,带着舅舅舒某的孩子,到仁怀市楠竹林公园附近玩耍时发生意外,导致舒某的孩子被摔伤。

由于担心被家人责打,石某便向家长谎称曾遭遇陌生男子劫持,由此导致谣言传播。

目前,针对这起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警方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舒某的行为已经违法,依法应给予行政处罚。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黔华

责编 段筠 /编审 李枫 /签发 蒲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