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文学周进行时,这些文学大咖齐聚思南书局

8月14日,上海国际文学周正式揭幕,期间,作家大咖们不光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新作品,聊文学创作背后的故事,还有部分作家在8月15日至19日造访了思南书局,与读者见面并签售他们的新书。

这些“思南来客”,他们是作家大咖,也是来访书局的读者,他们分别留下了精彩的“思南一刻”。

思南来客

8月15日,著名作家、评论家李陀带着他的新书《无名指》来到思南书局进行签售。

《无名指》是李陀的首部长篇力作,它以北京为背景,速写每个漂浮在当代的中国人。

8月16日,日籍华语作家吉井忍来到书店签售《东京本屋》。

《东京本屋》出版于2016年,“本屋”在日语中指书店,吉井忍认为书店是了解普通民众生活的窗口,以书店为切口有助于读者消除对彼此文化的误解。

同天,波兰作家伊莎贝拉·卡鲁塔和英国作家、记者伊萨姆巴尔德·威尔金森来访思南书局,他们二人尚未有中文图书出版,但同样对中国文化有很深的兴趣。

他们来到了思南书局一楼的伦敦书评书店,对这里赞赏有加。

莫桑比亚最著名的作家、诗人米亚·科托来到思南书局签售新书《母狮的忏悔》,同时参观了思南书局。他不住地感慨,“思南书局像家一样,very special”。

8月17日,作家、评论家李敬泽来签售新书《会议室与山丘》,吸引了大批读者慕名前来,在书店一楼排起了长龙。

8月18日,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来到书局,签售《山神》等三本书。

《山神》聚焦贵州大山深处的一位山村老书记、老党员黄大发,讲述了他带领村民坚持36年开通“天渠”的传奇故事。

这一天,作家叶辛也到来思南书局,在四楼的“半木云间”给作品《孽债》签名。

这部小说描述五个孩子从西双版纳到上海寻找自己亲生父母——多年前返回上海的知青的经历。它曾经被拍摄成电视连续剧,并创下了超高的收视率。

作家、翻译家黄昱宁来签售首部小说集《八部半》。

《八部半》收录了八个虚构故事,以“媒介”为中心,揭示互联网时代的新型人际关系和欲望结构。

8月19日,作家姚鄂梅带来了中篇小说《红颜》,在思南书局签售。

《红颜》是她发表于《小说月报》上的精彩作品结集,也是她对人心中隐秘、抑郁情感的探寻和展现,令人难忘如梦境,震撼人心于无声。

作家、评论家闫晶明签了三本书,分别是《鲁迅还在》《鲁迅演讲集》和《鲁迅箴言新编》。

他还给思南书局送上了祝福:以文学的名义聚会,祝福思南书局。

以上所述作家签名本均于思南书局有售。

思南“温度”

上周,思南书局的打卡姿势变成了“排队”,每每有作家前来,就会有读者在店里排起了长龙,说是“绕店三圈”也毫不夸张。

人头攒动之外,有一对安静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两位女孩静坐在书局里,专心致志地拼了一下午的拼图。末了,她们还开心地向大家展示“成果”。

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能把时光花在美好的事物上是多么珍贵啊。

书局里还来了喜欢阅读喜欢旅行的“一家人”:女儿在选的书上盖上“我想去___”印章;爸爸说,那是她梦想的澳大利亚......

小姑娘的笑容很感染人,读书点亮了他们的生活,梦想会带着我们前行。

上海书展直到21日结束,还有几天时间,没去打卡的抓紧了!

思南书局上海书展现场展位

(展览中心西一馆一楼W6-6)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