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榜样力量篇】我心中的好医生

中药房 崔晨

我心中的好医生

我是积水潭医院中药房的一名药师,在我眼中有这么一位医生,默默无闻地为患者服务多年,他就是中医科关一。无论什么时候他的病人总是满满的,它给患者看病总是细致耐心,为了能多看一些病人,他每天很早就来到医院,中午不午休,下班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医院,一整天不厌其烦地给患者讲解。有些病人工作忙,下了班赶到医院门诊已经结束了,但是关大夫看病一直会到晚上,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地解决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而且关大夫为了病人能够得到更好的疗效,通常会开汤剂,药方还不大价格也不贵。

记得我的亲戚家小孩发高烧,他着急地找到了我,我忽然想起来关大夫,于是我马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他来到了中医科,没想到此时的关大夫身边依然围了很多就诊患者,我着实吓了一跳,心想这时候麻烦人家肯定不会给加号的,正当我要转身离开时,关大夫立马叫住了我,问我有什么事,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出了诉求,希望关大夫能给小孩加个号看一下,没想到关大夫爽快地答应了,还不让我加号,“现在挂号室下班了,别来回折腾了”,说着把小孩叫了过来,号脉看舌诊找了一张白纸,手写了一张草药处方……

提起中医科关一,我们医院没有人不夸他好。他的好,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的好,似陈年酒酿,越品越香。自他大学毕业分配到积水潭医院后,他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门诊一线。视患者如亲人,不论贫富;以奉献为己任,恪尽职守。他总说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医生的本分、应尽的职责。他十年如一日每天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每天中午不休息,一天要看近两百个病人。

医生,这是一个无私的职业,人道、善良、关切、爱护是他们的宗旨,它不同于其他任何一种职业。他们以真诚热情面对患者,了解病情,获得患者的信任,同时又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实施诊疗方案。因为是医生,就必须一切以病人的利益为重,舍身忘我;因为是医生,救助病人,永不存私心杂念。古人云:医者仁术,其意义大概如此吧!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像关一这样为患者无私奉献的好大夫,在我们积水潭医院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精诚、精艺、精心”的院训,借着首个“中国医师节”在此祝福每个辛苦在一线岗位的医生们节日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