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瞧见一位母亲在公交上喂奶,当即上前制止,原因竟是……

“桥枉过正”,民众太热心

搭乘地铁或公交车时禁止饮食,是大众认同的规范。热心民众如果看到其他乘客在饮食,可能也会好心制止,但最近有网友在脸书社团“爆怨公社”发文,称朋友只是在公交车上喂奶,竟被“正义魔人”以“公交车上不能饮食”为由,毫不客气地制止了。

一名网友在脸书社团“爆怨公社”发文,称他的朋友日前带着9个月大的儿子搭乘公交车,在公交车上婴儿突然肚子饿,且开始哭闹,原PO的朋友就马上拿出事先泡好的奶喂给儿子喝,没想到却被一名阿伯拍了下肩膀,不客气地说:“公交车上不能吃东西,难道你连这点知识都不知道吗”?

原PO的朋友马上回应:“我知道公交车上不能饮食,但小孩还那么小,肚子饿想喝奶难道我要放任他哭闹,然后影响大家坐车吗?”阿伯又说:“你家儿子饿是你家的事,公交车上就是不能饮食,你儿子饿了你如果让他哭闹,就是你这个妈妈没有做好本分!”阿伯的话让这位母亲一下子傻眼了。

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现在的正义魔人会不会太矫枉过正了”、“捷运上都可以喂奶了,公交车为甚么不行?”、“这位阿伯是住海边吗?”、“小孩还那么小……”。再者其实公交车上禁止饮食,本来就属于劝导性质,并无法令强制规范,在公交车上喂奶并不是什么错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