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长篇报告文学《本色红亮》出版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由著名作家何建明、李炳银、赵瑜,白烨联袂推荐,陕西作家李彬长篇报告文学《本色红亮》近日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中国第一部系统精深的描述基层线路工的文学作品,也是中国工匠精神的时代报告。

李彬是陕西文坛极富实力的作家,迄今出版了8部时代精英的人物传记。2017年金秋,他应邀采访了“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中国工匠”等诸多荣誉加身的基层线路工周红亮先生。在他身上,作家看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工匠的自信与勇气,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找到了令自己和时代感动的写作激情。25万字的作品中,作者以真诚,善意,锐利的笔法白描出一个有良知,有温度,可信服,可楷模的人的情怀,凸显出周红亮等一代代电力人自觉自信行走在大地上的坚实感与真切感。语言质实而文采焕炳,是时代精英的文学报告中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

作者

李彬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和编辑工作,近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研究,为多个社科类选题学术带头人。现为西安国学院院长、《国学》文化期刊主编。著有《听那立体的乡愁》《风中的灯有多美》《为花堪惜风雨》《言淡如风》《大爱无疆》《本色红亮》《春秋繁露》《一钩新月天如水》《最后那片竹林——吴三大艺术评传》《美乡醉梦人——茹桂艺术评传》《天容海色——雷珍民艺术评传》《人民艺术家——石宪章评传》《阆风游云——草圣张旭评传》《花盛自心——乔玉川画传》等散文评论集多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