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车主压死一只鸡索赔180万,广东“村霸”最终自己栽了...

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村霸”,往往都是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存在,因为一旦遇上他们,所需要面对的不仅有胡搅蛮缠,还有敲诈勒索。广东一名车主就不幸遇上了村霸,他被要对方以压死一只鸡为由索赔180万,不过最终的结果倒是大快人心,村霸反被判了12年。

从2015年起,广东省陆丰市湖东镇下埔村的村口常常会闹得鸡犬不宁,因为这里有着一位臭名昭著的村霸陈金朝,他会伙同他人守在村口路段,欺压过路车辆。2015年9月的一天,他先是带人持自制斧头打砸了途径村口的出租车,随后又以轧死一只鸡为由向路过的车主蔡某强行索赔180万元。

蔡某觉得这个要求实在是无理,在协商过程中就不愿意松口答应,见对方颇有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意思,陈金朝直接亮出了狠招。他一把砸坏车主的苹果手机,紧接着就对车窗挡风玻璃一顿打砸,然后再用砍刀刺破前后轮胎,至此他没有罢手。为让车某蔡某害怕服软,陈金朝又拿出仿六四式手枪和手榴弹进行威胁,车上的一名乘客直接受惊晕厥。

而除了欺压过路车主外,陈金朝对付其村里人也毫不手软,霸占、破坏耕地的事屡次发生,村民即便找来执法人员,也难以制止他的暴行。凭借着烟花炮、猎枪等工具,陈金朝会在执法人员到来确认阻止时,迫使对方撤离并毁坏附近监控设备,事后他还会找反抗的村民进行报复,殴打致伤是常有的事。

2017年11月,陈金朝的多起违法案件引起了当地警方的关注,对其实施了逮捕。过程中,陈金朝仍旧不肯束手就缚,他手持猎枪与抓捕民警进行对峙,并无视抓捕民警对其的鸣枪示警和劝降而逃跑拒捕,最终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并抓获归案。经调查,陈金朝不仅多次作案致人受伤,家中还藏有大量违禁品,包括仿六四式手枪、猎枪、手雷、子弹等。

日前,陆丰市人民法院对其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妨害公务、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缴获的枪支、弹药予以没收、销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