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开学最容易丢哪4个东西?90后毕业生的回答亮了

在职场上现在很多公司都在锐意进取不断扩张,强者上弱者下,公司也在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那么这么多“血液”在更换,公司肯定是想招进来的员工越来越优秀,所以在面试这一块也是花了不少心思。

小阳今年大三毕业,准备听学校的安排出去实习了,过几天就会有一批企业来公司进行校招面试,小阳这段时间也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把自己未来2到3年的计划和自己对公司的期许都做了非常详尽的规划。企业来校招面试那天,小阳去听了三家公司的宣讲会。很多同学都准备了十多份简历,准备一家投一份,但小阳不这样想,他只对其中一家公司比较满意,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后来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让求职者说出自己的优势,小阳就说自己非常有自信,因为自己只投了这一份简历,这充分说明他相信自己的选择,他也相信公司不会错过自己。面试官听完小阳的回答,也是微微一笑。

来到最后一轮面试的只有3个人,面试官问了一个和工作毫不相关的问题:大一新生开学,最容易丢哪4个东西?这一个问题让3位求职者都呆了几秒钟,不过大家都是非常年轻的90后,他们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公司在考察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第一位求职者说:最容易丢手机,洗衣粉,食堂的饭卡和课本。还记得我上大一的时候,刚进学校就到食堂充了一张饭卡,结果没用两天就不见了,后来自己也是不习惯吃食堂的饭菜,选择去学校外面的小餐馆吃。面试官听完点头,看向小阳。小阳稍微思考了一下,说出自己的答案:我觉得是烟,饭卡,洗衣粉和课本。因为大一开学很多新生,特别是在男生宿舍,他们有的为了搞熟关系经常发烟,你有个事情要外出,把烟丢在桌子上,说不好哪个室友或者隔壁寝室的就进来把你的烟拿了。还有就是洗衣粉,因为大家都是公用一个卫生间,一些沐浴露和洗衣粉都会放在里面,有的室友自己不买直接“借”用,面试官笑了一下看向第三求职者。

第三位求职者直接给出自己的答案:课本,食堂饭卡,零食和洗衣粉。因为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会在教室发书,一次性发一二十本下来,很多大一新生拿回寝室就这丢一本那丢一本,等下次上这门课的时候才发现找不到了。

大家觉得哪位回答的最好呢?你们认为大一新生开学最容易丢哪些东西?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