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云商机优选·简恩慧画:你真正了解手机和孩子的关系吗?看完后家长都沉默了

有一天,一个朋友这样问我,如果现在把全世界的手机都摧毁,人们都没有了手机,那么后果将会是怎样呢?我想来想去,也没有想到一个很规范的回答,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手机已经是目前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大部分,人们离不开它,手机最初是干什么用的呢?他是在早期打战的时候,用于军事情报传递的一种网络工具,并不是目前生活中所拿着玩游戏,互相炫耀的奢饰品。经过历史的延伸,久而久之,科学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改进,这才递进了生活的时代,甚至颠覆了整个时代。

培养艺术天赋,分散注意力

说起这个问题呢,我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对自己的孩子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手机和孩子同时给摔了。我的大外甥,今年7岁,而他就是一位吃饭不让人省心,一天到晚都抱着手机的孩子,每天早上起床,两眼一睁,就是妈妈,爸爸,把手机给我,不给手机不起床。没到吃饭的时候他总是躲得远远的,对所有的饭菜都没有一丁点的食欲,我姐也是毫无办法,只好一点点的哄他,因为孩子在小的时候是不能打的,一是防止他长大了记仇,二是防止他有轻生的行为,三是防止有自闭症的倾向。但是也不能惯着他们这样肆意妄为吧,那么我们应该采用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培养孩子的艺术是很关键的,分散他的注意力,打破他对手机的想法。浇树浇根,正确对待。

控制手机的次数,遏制坏思想

很多家长面对孩子玩手机的现象,都是非常的反感,有些家长非常的生气,就把孩子的手机抢了回来,暴打一顿,我告诉你,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我们先来从孩子的心里分析一下,现在社会工作压力大,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过来越少,有的已经把自己的孩子送回了老家,让爷爷奶奶看养,而有些是让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到自己的身边,照看自己的孩子,有的还请了保姆,这些都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父母不在孩子身边,老人们心疼不舍得打,这样会促使孩子对手机有机可乘,甚至有的孩子已经把手机当做威胁爸妈的工具,没了手机就不吃饭,这样的孩子还是要遏制的。父母是一点脾气都没有啊。

好言相劝,举例说明

我们经常会在晚上看到某学校的学生,因手机被老师没收,跳楼自杀身亡。这种现象已经是不为奇了,以为有些学生甚至把手机当做了自己的命,甚至手机的价值比他的身体中一个部位都重要,一个为了手机能跳楼自杀身亡的孩子,原因一是孩子从小缺乏母爱,缺乏关心,自尊心弱,他们只能在手机中和玩游戏中找到自己的乐趣,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二是从小到大养成了玩手机的习惯,已经不能离开手机,对手机的依赖程度甚至超过了对待自己的父母。所以我们不要轻易没收或者是抢孩子的手机,不然这会带来不良的后果。为孩子举例说明,改变思想,感化他们。

挖掘潜力,更高能力,绘画艺术

孩子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我们是可以控制的,转变他们的思想,转移注意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绘画艺术是必不可少的,绘画可以改变孩子的爱好兴趣,使得孩子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目标,从而提升学习能力,在以后的发展中提高是适应是环境的能力,绘画的创新来源于想象力,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