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业界良心,诺基亚公布5G收费标准,最多3欧元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各国的运营商也开始在布局5G网络试用,目前各个手机厂商也在紧密的布局着自己的首款5G手机。随着高通,爱立信等厂商公布了自己的5G专利收费标准之后,现在诺基亚也公布了自己的5G收费标准。

根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宣布针对5GNR设备收取的专利费用上限为3欧元,约合人民币23块钱。

此前高通曾公布了5G的专利费用,依旧按照整机价格比率收取,单模5G手机专利费为2.257%,多模5G手机专利费为3.25%,最高封顶400美元。而爱立信却给出了一个相对不那么稳定的价格,制定了一个价格区间,费用定在2.5到5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大概17.1元到34.2元之间。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会收取4%的5G专利费,不过被华为的高管否认了,称他们的5G专利费会尽量低于4G的专利费。不过许多人认为华为的5G专利费会在2%左右,这么对比下来的话,诺基亚的5G专利费算是最便宜的了。

相比3G、4G时代,5G时代的到来,对于专利垄断的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缓解,因为5G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各家公司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5G的面世。目前已经有高通、爱立信、诺基亚公布了5G收费标准,其他公司也会陆续公布,看来短时间内想要用上便宜的5G手机是不可能的了。不过随着国产厂商技术的进步,在专利方面话语权越来越多,想必之前的很多问题不久的将来都会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