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现在的AK-47或 M16 步枪能不能打死霸王龙

如果霸王龙站着不动,让你随意瞄准(这是重点)来打的话,应该能打死。

就算是M16用的穿透力比较差的NATO 5.56mm弹在600m距离上也能穿透3mm钢板,爬行动物在的皮肤就算比较硬,应该也没法和钢板比。

而且,WiKi上说找到的最完整的霸王龙(T-Rex)化石整只12m长,直立4m高,其实比人也大不了太多。按说恐龙皮糙肉厚,可是皮最糙肉最厚的都是素食主义者,肉食恐龙为了行动方便,不太可能像部分素食恐龙一样进化出骨化皮肤才对,所以其实皮也不会很厚。

搜索时候看到一种名叫Ailuronyx seychellensi的现代蜥蜴,大约有0.4mm厚的皮肤,这货大约11cm长,如果把它放大100倍到霸王龙的长度,也才4cm厚的皮而已,照着心脏开枪,肯定吃不消。刚才找到这么一幅图,讲得是各种子弹对人体的穿透力(M16用5.56mm的M855,AK47是7.62mm):

AK超过70cm的穿透,不愧是毛子的黑科技,打着谁谁知道,霸王龙也一样。

几点想法:1. 按说打猎时候最好的让目标失去活力的方法是打腿根,问题是霸王龙体型比较大,这种非致命的枪伤立竿见影的效果的确有限

2. 立即生效的致命伤也就是打脑和打心脏了,问题是恐龙的大脑体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