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实用技击学的特点东莞梁康咏春拳馆撰写

防卫技击学实践者梁康

防卫实用技击学的技法特点,主要运用身体的各个部位的功能,应用于生活日常中的防暴、自卫的实用技击技能。在遇到侵害行为时施以打法,踢法,摔法拿法和反擒拿法等实用技击的防卫动作,通过打、踢、摔、拿 、固锁等几类方法交替使用而形成连续的技术。防卫实用技击学是对抗的武术防身的功夫,在关键的时候是“保命”的实用技击技能,在实际 的防卫搏斗时从头到脚全身上下无一处不可以施以技击,用以防卫。

防卫技击学实践者梁康

遭遇侵害行为时和坏分子实际搏斗中,防卫实用技击学应该遵循一般的规律常识,包括踢法、打法、摔法、擒拿和反擒拿法等多方面的技击术原理和运动力学知识,同时包括战术,应当根据其向我进攻的行为,确定防卫的实用技击方法。护卫技击基本表现在闪躲、格挡、控制、还击等实用技击动作。在防卫战术上出其不意,突然以招法迫使对手没有招架和还手的机会,运用技巧战胜对手的粗打拙拿,而不得用拙力顶抗鲁莽招架,要顺应对方的来势,顺势发力应对袭击。

防卫技击学实践者梁康

防卫实用技击学是在双方互动的过程中运用,双方的动作各不相知,按对手进攻的行为,寻找战机随机应变进行自卫还击。防卫实用技击时要守中有攻、攻中有守、上下相随、左右兼顾、不能顾此失彼,应顺乎招式,避其锋芒。在自卫还击的搏斗中拳脚变化无穷,万一“偶失战机”要立马改变战术,调整技术,施以防卫的抗击技法。攻和守是两者之间是相对的,攻守兼备对于 一个人的战略、战术来讲又是统一的。攻为了制胜,守是防护以逸待劳,创造机会以守为攻,所以守也是为了制胜。攻守兼备的技术战术训练,是防卫实用技击学的根本特点。

防卫技击学实践者梁康

在日常生活中遭遇攻击时,我方所实施的自卫还击的技术动作,是防卫实用技击学的功夫核心理念,是防卫技击的特点。通常我方不首先使用攻击动作,常常在“以静待动”中进行,因为在行走、沉思、坐卧时都有可能受到不法分子的袭击,或者捉拿控制。有的是事先有争执,有的是骤然袭击,这样要理智、冷静、沉着、果断、勇敢,以静待动以求深思熟虑,后发而先至。所以防卫实用技击学是应用于日常生活,用以自卫还击的实用功夫,其特点在于生活中实用,用于防卫人身安全。防卫实用技击学实践者,咏春拳传人梁康撰写,2018年8月10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