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协助填报高考志愿却收费不“出力”?高中生起诉服务机构

来源:北京海淀法院

特别提示:凡本号注明“来源”或“转自”的作品均转载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所分享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不代表本号观点。

称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取服务费1.9万元,却未依约提供高考报考志愿个性化服务,高三学生小张将其诉至法院,要求终止委托并退还服务费。8月22日,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小张诉称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欲参加2018年高考并决定参加艺考。各个艺考院校需要提前进行校考工作,需要家长和考生进行院校筛选、排名分析、政策解读、网上报名等一系列繁琐的前期工作。经人推荐,并多次电话咨询后,我与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高中升学规划服务委托书》,支付了服务费1.9万元。委托书约定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提供考生分析、院校推荐、院校分析、排名分析、志愿填报等服务。但合同签订之后,直至2018年3月艺考的各院校校考结束,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未向我提供任何一项委托书中承诺的服务。因多次交涉未果,我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高中升学规划服务委托书》立即终止,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返还服务费19 0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被告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辩称

不同意小张的诉讼请求。规划委托书签订之后,我公司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花费几十个小时,为小张选择了适合的学校,提供了适合的专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了相关工作。最终决定权在家长手中,其未能报考与我方无关。

庭审中,双方主要围绕规划服务委托书的服务内容、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服务的途径及方式等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调查。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咨询员出庭作证,就咨询情况、咨询内容及个人经历向法庭作出陈述,

鉴于原被告双方申请延期举证,合议庭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日继续审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