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敲诈勒索“失足女“,宁夏6人涉恶犯罪集团落网

原标题:『法制』敲诈勒索“失足女“,宁夏6人涉恶犯罪集团落网

经过近5个月的工作,银川兴庆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王某某、姚某为首的6人涉恶犯罪集团,共核实刑事案件13起,其中敲诈勒索案9起、诈骗案2起、抢劫案1起、故意伤害案1起。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7年11月1号晚11点左右,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谭某某报警,称在银川市兴庆区某酒店内,被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持刀言语威胁等暴力手段,勒索抢劫现金28900元。通过对受害人的询问,警方初步判断这起案件并不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

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陈宏宇:

当时劫持这个受害人是五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工明确,而且在作案的过程中,他们有组织者,有领导者,也就是咱们平常说的,他们应该有一个老大,在指挥这个事件,所以我们确定,他们这是一个很固定的一个犯罪团伙。

鉴于案情重大,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围绕谭某某被抢劫案,专案组通过信息研判、案件串并等方式,先后确定了该涉恶犯罪团伙的成员身份、组织架构等。今年1月,该涉恶犯罪集团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经查,2017年8月至11月,以王某某、姚某为首的6人涉恶犯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失足女”这一特殊人群害怕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不敢报警的心理,先后在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等地多次实施敲诈勒索、抢劫、诈骗、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

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陈宏宇:

他们主要的作案手段,就是利用微信功能中的附近的人搜索这种失足女,以嫖娼为理由,然后把她们诱骗到某一个宾馆的房间里面,采取暴力行为、殴打、谩骂,对失足女的钱财进行抢劫和勒索。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各级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1名,侦破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99起,缴获枪支2把,扣押涉案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价值达1000多万元。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