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电信还有这操作?三大步就甩移动半条街!

截止到8月20日,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都已经公布完毕。根据网络公开数据的显示,无论是移动用户份额净增还是4G用户份额净增,中国电信都遥遥领先。

虽然移动和联通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很不错,但经过各种数据汇总对比后,我们发现中国电信在移动通信领域突飞猛进,进一步拉开了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距离。那么中国电信究竟做了什么?给通信行业带来了近乎颠覆性的竞争结果呢?

响应提速降费第一“人”

在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中,中国电信是第一个打出“积极响应总理号召,敢于提速降费”的,也是在流量漫游费取消前,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推广全国不限量套餐的。并且,中国电信采取了降价竞争的方式,将不限量套餐定价为人均33元起。如此一来,作为竞争对手的中国移动就必须做出应对,要么是跟随式降价,要么就是等着用户流失,无论哪一种,率先降价的已经占据了竞争的主动权,留给中国移动去解决自身的营收减损难题。

千方百计扩大用户盘子

中国电信没有固守宽带业务,反而想方设法的狠抓个人市场用户净增量,从中国电信月报中公布的用户增长数据来看:今年1-6月份中国电信在个人通信市场领域上取得了净增规模第一的优异成绩。而且在增量绝对值上还拉大了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差距,其中差距最大的超过了1300万户。

那么,中国电信为何选择攻克个人通信市场领域呢?其实很好理解,中国电信拥有较高的4G用户渗透率和较低的网络资源利用率,其必须通过进一步释放网络资源,以扩大用户盘子,不断提升4G用户规模。与中国移动对比,基站份额相差不到二十个百分点,但是4G用户份额却有三倍多的差距。流量收入之间的差距也有三倍多,这么多资源在手上,才是中国电信在流量业务上采取一系列激进措施背后的现实支撑。

家庭市场常抓不懈

虽然中国电信在4G增量上取得了第一,但中国电信也力求在固网宽带净增和收入稳定之间保持平衡。

这点上,和拼命追赶固网宽带用户净增、一股脑力求不断扩大用户盘子的中国移动不同。中国移动通过大面积推广用户使用38元及以上资费套餐免费赠送宽带的模式,获得了大量固网家宽用户。但这种低价赠送的模式也给中国移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就是宽带用户ARPU长期较低,而且远低于行业平均值。中国移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其1.35亿的固网宽带用户贡献了210亿元收入,而且还是在同比增长达到49.1%的基础上实现的。

中国移动家宽收益到底怎么样,可想而知。另外,就算中国移动用各种免费赠送推广固网宽带,中国电信的固网宽带用户仍然保持了月均超过100万户的净增速度。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这样的用户净增成绩,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当然,中国电信也开始大面积推广融合业务,通过赠送获取固网宽带用户。

从中国电信的财报来看,中国电信已经给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行业竞争者发起了挑战。在互联网时代,如果不紧跟用户需求,就只有淘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