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扮黑帮老大治愈精神病人!这真是“被医学耽误的影帝”了

(1 /4张)

上周日是中国首个医师节,今年的主题“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被刷屏,而在此前,广东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启峰自编自导的小品《医患一家亲》因为强调医患合作,受到关注。

杜启峰在读研期间曾经参演数部影视作品,毕业时还被影视公司力挖。记者采访了杜启峰,这位同事们口中笑称的“被医学耽误的影帝”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做成演员,但表演经历对工作帮助很大。

曾被演艺公司看中

杜启峰自编自导的小品《医患一家亲》,令人捧腹之余,还能对医患合作这样的话题进行深思。小品出炉后,常常受邀到各地出演,还被放到视频网站播放。

小品讲述了一位少女因家庭教育失当患上情感障碍,家人从不接受到配合医院治疗,最后患者得以康复的故事。小品语言幽默、表演夸张、歌舞并用,令人捧腹大笑,但小品的主题令人深思。“我们这个小品,已经被多个单位邀请去表演了。” 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启峰主持科室工作之余,自编自导了此作品,由此成为中山医疗行业内的名人。

“被医学耽误的影帝”是同事对杜启峰的戏称,这位37岁的医生,为何有如此功力?记者了解到,原来杜启峰读研究生期间,就曾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角色,经历过专业“打磨”,故而可以在主持、编导、演出等方面驾轻就熟。

杜启峰说,临近毕业时,有演艺公司的老板还跟他长谈过一次,希望他留在演艺圈发展, “那个时候真是个十字路口。”杜启峰说,自己从小学开始就喜欢自编自演,但反复考虑之后,还是认定应该做医生。杜启峰分析,当时就是想锻炼自己,没有想当明星。目的确实达到了就可以了,“2013年我参加全国双相情感障碍知识竞赛,跟同事获得全国第三名的成绩,演艺经历对于我的发挥,特别重要。”杜启峰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