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顶级掠食者沼泽短吻鳄如何应对“人口过剩”?吃掉同类!

最近,美国摄影师布拉德·斯特拉斯亲眼目睹了令人震惊的一幕。由于竞争的关系,一只巨大的鳄鱼吞噬掉一个年轻的对手,这无疑是恐怖而无耻的同类相食行为。

可怕的争斗出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沼泽地。一只大型淡水美国短吻鳄将“猎物”紧紧地叼在嘴里,甩向水面。其强大的下颌令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这种鳄鱼可谓臭名昭著,它们以同类相食而闻名。有时候为了争夺领地和食物,它们甚至会吃掉家庭成员。

研究人员表示,在这种鳄鱼的种群中,每16条较小的年轻鳄鱼中就有1条成为大型成年同类的嘴下牺牲品,生存非常残酷。

目睹了这场自相残杀的斯特拉斯起初以为葬身大型鳄鱼之口的受害者是一只鸟,然后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只体型小得多的鳄鱼。

据他介绍:“我一开始并不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看到鳄鱼旁边漂着肠子什么的,于是我停下来观察。直到大约一个小时后,我终于有机会看清那个东西,大鳄鱼嘴里实际上是另一只小得多的鳄鱼。”

摄影师非常震惊,但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大自然以这样的方式展现着特殊的野性魅力。他认为,成年鳄鱼有可能是在吞食自己的后代。

来自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FWCC)的研究人员表示,该行为可能是一种自然的“人口”控制方式。自相残杀可以帮助这种顶级掠食者减少同类数量,从而避免或缓解对资源的竞争。

据佛罗里达州1981年至1987年的研究报告显示,生物学家在267只成年鳄鱼的胃中共发现56只小型短吻鳄的残骸。

被吞食的小鳄鱼有90%年龄不超过3岁。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算奇闻异事。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官员加里莫尔斯介绍,同类相食是鳄鱼的“典型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