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科技”让居民看病护理更方便

展馆内,眼象健康成像仪对眼部进行扫描,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疾病的诊断和预防。

“智慧医疗”技术有多神奇?不用抽血、不用排队、没有辐射,短短几分钟用仪器扫描眼白就能诊断疾病;功能强大的看护机器人,让家属从全天看护的琐碎中解放出来……智博会展出的一系列“智慧医疗”设备,可让市民感受到智能化给健康生活带来的便捷。

光看眼睛就能诊断疾病吗?在智博会展场,眼象健康成像仪为观众提供免费查眼白测健康的全新体验。其检测时间约10分钟,不仅可从体质倾向、中医症候、易发病症三个角度对身体的健康状态做出全面评估,还能从饮食、起居等方面给予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指导。

据介绍,眼象健康成像仪通过无影成像技术,对眼睛白睛区域进行图像采集,并提取白睛图像的形态特征,将其与预设数据中白睛形态特征进行对比分析,通过观察眼部白睛上血脉的位置、形态及颜色变化自动识别眼象特征,为临床医疗提供辅助诊断依据。

家里有腿脚不便的老人或病人,自己却无法抽出足够时间看护照顾怎么办?全智看护机器人能够帮助下肢不便、骨折康复的人群实现自理。

全智看护机器人有导航如厕、移位沐浴、辅助移位上下床椅、平躺休息以及从坐姿转为站姿并站立移动等功能,不仅能够帮助下肢不便的人群站立舒缓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保护他们日常生活的隐私,减轻照顾者的劳动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看护机器人采用了机器人专用的全向轮,旋转半径小,对使用者居住的房屋面积没有严格要求。该机器人还可以出租,如果使用一年,折算到每个月的租金是1200元。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