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说到做到 格力芯片公司成立

年初的芯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中兴差点嗝屁。一时间众多企业站出来表决心,无论如何艰难都要自主研发芯片。

然而这阵风过后,很多企业几乎全部走上了老路。做芯片的话更多的像是逢场作戏。然而,有一个人却认真了,它就是我们熟知的商界铁娘子--董明珠。

就在年初,董明珠提出要做芯片的时候,可谓是万人阻挡。自己的股东也是用脚投票,格力股票经历了一波重挫。外界则一致认为董明珠瞎胡闹,完全不知道芯片到底有多烧钱?

然而,就在大家慢慢淡忘了我们的“芯片之殇”的时候,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珠海零边界)应运而生。注册资本为10个亿,董事长由董明珠亲自出任。

据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表示,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刚刚注册的公司,新公司主业是芯片设计,主要还是围绕空调里使用的芯片相关的。

这也再次证明了,董明珠这次是来真的了,芯片是下定决心自己研发了。

虽然,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是她说到做到的品质完胜那些谄媚的小人,这就是企业家与商人的区别。

另外,最近公司的高管不好当啊。刚有我爱我家的副总裁因为炮轰同行“被离职”,现又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双双离职。这家公司就是上海的知名乳业公司--光明乳业。

光明乳业8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70后的濮韶华被推荐接任光明乳业董事长的人选。

据资料显示,张崇建、朱航明两人都是在2015年上半年入职的。在他们入职期间,2015年-2017年,光明乳业营收分别为193.73亿元、202.07亿元、216.72亿元,净利分别为4.18亿元、5.63亿元、6.17亿元。2018年一季度,光明乳业营收和净利分别为50.99亿元、1.34亿元,分别下降4.98%、28.34%。

虽然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两个人的离职与公司业绩下滑无关,可是这样的话谁会信?

不得不说,员工不好当,领导更不好当啊。员工可以随便跳槽,可是公司董事长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可是想想人家的工资,再想想自己的仨瓜俩枣,顿时觉得我自己才是世界上最需要被疼的人,说多了都是泪!

回到盘面,沪深两市今日无视道琼斯指数四连阳,双双低开低走,弱的一塌糊涂。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大盘的成交量创了自熔断以来的新低。之所以熔断那天成交量那么低是因为那天只交易了15分钟,否则这成交量简直是一夜回到14年牛市起点的水平。

热点上,仅有ST板块与毛衣战受益股 苦苦支撑。涨停个股数竟然只有19家(不含ST),创了近期新低。而跌停个股就高达18家,由此可见盘面的萧条程度。

1、外面腥风血雨,ST其乐融融!昨天涨停潮,今天继续涨停潮,ST板块舍我其谁。总龙头*ST安泰最近两天连续一字板,总的已经完成八连板,这样的赚钱效应,让无数资金为之疯狂。要知道,现在可是熊市啊!

龙头不死,疯狂不止。我继续看好ST板块,龙头已经打开上涨空间。那么业绩大幅改善的个股还在等什么呢?涨停走起!

2、毛衣战就像个幽灵一般,贯穿了我们的2018!今日,特不靠谱的代表团们开始展开为期一周的加税讨论。虽然目前,美商界反对声较大,但是毫无疑问,这是做样子给我们看的。他们无非就是想多讹诈我们一点东西。

不过好在人家的股市允许人家这样做,而我们呢?韭菜已经被连根拔起,下一波还不知什么时候长成,有点小伤感。

总之,受这方面的影响,尾盘毛衣战受益股纷纷崛起,傲农生物、宏辉果蔬、中农立华等成为代表。

毕竟是一周后才能讨论出东西,所以,明天我倒是认为相关受益股可以冲高卖出,择机再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