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变与质变的相互作用

并非所有人都明白,在世界上的各个领域,量变与质变都将起到相互的作用。而在我们更常接触到的线上媒体、艺人的流媒体作品、线下的活动,所带来的文化影响,也一定与量变和质变双双挂钩。说得再通俗一些,任何东西的蕴涵,都离不开量变与质变。

像是《电子音乐资讯》能在三年内获得近19万精准电音爱好者关注,与我们所输出的文章数量有关,也与我们所输出的文章质量有关。如果只有数量没有质量,或者只有质量没有数量,或许都无法成就如今的《电子音乐资讯》。这只是一个小例子。

又比如现在海量的线下活动,如果只是偶然地出现几个国际大牌艺人,那么这个时长的“教育”和“成长”不可能像当今一样成功。但如果音乐现场市场满是数量,质量却十分不过关,也无法满足真正的音乐爱好者。或许信息铺天盖地,但现场体验却一团糟。

很多人都在注重质变的同时,忽略了量变。比方说你十分在意音乐质量,这是应该的,真正的乐迷都应该以音乐质量为上。但是,你不难发现,如果一位艺人的音乐质量很高,音乐作品却极少,估计很难出名。即使出名,或许也红不到哪儿去。

再想想反例。有一些艺人的作品质量极高,短短三四年的时间,发布了一百~两百首作品,算是比较快餐的那种音乐输出思维。其中一半以上的作品根本没有做混音和母带,相当于只是Demos。但是,他们也有可能因为高产,而获得了更多吸引机会。

靠高产吸粉,质量却不过关,也会有他们的追随者。但除了他们的追随者以外,一些极其客观的乐迷,并不会认可这些只用半天的时间做出来的“未成品音频”。如果既实现质变又实现量变,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下场。

今天这篇文章不做过多拓展。但提醒一下大家,无论你是新媒体运营、新媒体编辑、音乐制作人、DJ,还是各行各业的“大佬”或者“萌新”。既注重量变,又注重质变,且合理地将两者融合到一起,定然事半功倍。一味地强制“二选一”,只会让成功变得更加困难。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