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所补习机构26万不合格! 教育部重点整改校外培训机构

说到补课,相信如今的80后、90后甚至一部分00后肯定有所感触,在自己上学的时候,放假可不等于不用上课。很多情况下,假期还没有开始而父母早就提前给自己预定好了各种“辅导班”。

说好听了是辅校外培训机构或是校外辅导机构,其实就是有偿补课。而这对家长和办补习班的老师来说都是自以为有利益的,而这却苦了一些孩子,孩子在学校里上了一个学期,放假只不过是换了个上课的地方,这对一些孩子来说无疑是很痛苦的。

而对一些孩子来说,假期上补习班已经成了自己十分不愿意却无法违抗的事情,于是一些孩子在补习班里也是敷衍了事,加之辅导班的纪律和要求等一些方面都不是很严格,于是一部分孩子就开辟出了在辅导班“偷懒”的各种方法。

而教育部一直是命令禁止这类补习班的,也就是假期的有偿辅导机构,但总有些人忍受不住利益的诱惑,去偷偷的办这类辅导班,而家长们也是不管他正不正规,反正让孩子去上就对了,一方面是从中心理在驱使他们让孩子去上这些辅导班,另一方面许多家长把辅导班当成了“托儿所”,把孩子放到辅导机构了就不管事了。

而最近教育部发布了通知,内容大概是说教育部联合其他几个部门在经过一番细致的调查,发现全国有着很多的不符合规定的辅导机构,据公告称,他们共摸排了38万多家教育机构,其中不符合要求的有近26万家,这样一个数字实在是令人震惊。于是教育部联合各部发布声明: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对所有教育机构的整改,这也就意味着严查“课外有偿补课”,而补课这个中小学生的噩梦可谓是可以告一段落了。

教育部之前就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项目中就在整改这类的辅导班,而这就意味着学校要加强自身的教育质量。说到底,家长选择让孩子上辅导班都是因为觉得孩子在学校受到的教育不够。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是彻底解决违规有偿课外辅导的很重要的因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