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明年起,独生子女家庭可领新增加这3项补助,你知道吗?

国家对独生子女家庭走着特别的关照,这是因为当年国家在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时,这些家庭响应了国家的政策,再有就是女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是个问题,国家为了解决女生子女父母养老的后顾之忧,推出好一些优惠政策和补贴政策,但是也有好多家庭反映,说是自己从没享受过什么特别的政策,也没见过有什么补贴可以领,有的人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些政策,

这其实一部分是因为宣传没有做到位,另一部分是因为各地区的扶持政策不一样,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政策标准,才导致了农民对独生子女家庭补贴真实性的误解。

而现在国家已经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有的人就有疑问了,现在开放二胎了,那我们还能享受计划生育之时的优惠政策了吗?还能再继续领取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了吗?

答案是可以继续享受优惠政策,可以继续领取补贴金,在前不久发布的《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中对于计划生育这块做了专门的说明,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

从明年开始增加了那些补贴项呢?

1、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

2、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

3、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

这几项补贴标准最少将在1000元左右,这对农村家庭来说可是个好消息。

老侬提醒大家,在领取补贴之时可千万别忘了带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以证为准才能给补贴。对比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