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柜藏尸案凶手被判死刑】杨俪萍父亲:罪有应得!后悔没有干涉女儿婚姻

2018年8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6年10月,朱晓东因琐事将妻子杀害,藏尸冰柜长达三个月。

今天,备受关注的“杀妻藏尸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2016年10月18日,被告人朱晓东在本市虹口区家中与自己的妻子——被害人杨某发生争吵,争吵中朱晓东用双手扼住杨某的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嗣后,朱晓东将被害人的尸体冷藏。2017年2月1日,朱晓东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7年11月29日,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时隔多月,这起案件终迎来一审判决结果。此前,死者父母盼望了很长时间,他们一直坚持凶手朱晓东判处死刑的诉求。

骇人听闻的杀妻冰柜藏尸案距事发1年又10个月后,今天(8月23日)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不接受道歉和赔偿

谈及等待宣判的这8个多月以来的心情,被害人杨俪萍父亲称:他一直处于焦虑状态、很多诉求憋在心里,得知一审宣判即将到来的消息后,心里才稍有些舒坦,这段时间来,他一直无法正常入睡,有时候要到凌晨两、三点才睡着。

之前,他曾多次表示:相信司法的公正审判。

8月5日,杨父从热心网友处得知这一宣判通知,并和家人在网上查明证实这一信息后,他也发微博、朋友圈通知了关注事件进展的网友们。

被害人父亲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称:“8月5号那天,得知一审即将判决,虽然知道早晚这一天会到来的。想到这一天到来之后,心里才稍微有些舒坦。但是,家里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心情相当焦虑,一直很沉闷,一直闷在肚子里。那天知道消息了以后,我的一个网友通过微博把法院庭审告示信息告诉我了。之后通过微博、微信向广大网友、朋友圈里的朋友发了这么个信息。当时心情是五味杂陈。”

杨父之前明确表示:全家人坚持要求判处朱晓东死刑,不接受调解或者赔偿。杨父称:朱晓东2016年9月就已辞职,却一直欺骗杨俪萍称其到香港培训升职;朱晓东结婚之后有多段婚外情;朱晓东有赌球的习惯;另外,朱晓东一系列购买冰柜、书籍和辞职等,是否有关联关系,直至最后作案,朱晓东系有预谋而为。

被害人父亲杨先生:“他在9月份就辞职了,这个事实他在法庭上也交代了,他没有告诉我女儿,一直欺骗我女儿他到香港去培训、升职,我女儿一直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辞职?什么原因?他在法庭上也交代了,和我女儿成婚以后他有婚外情,包括对象他都交代了,我们家里认为他的这件事情一个跟他的婚外情有关。”

朱晓东平时没有什么积蓄,日常开支都由女儿来支付,在杀害女儿后,他甚至还将女儿信用卡透支、最终将信用卡和女儿身份证丢弃进了河道内,从肉体和精神上彻底消灭了女儿。

律师拿到朱晓东在京东上的购物清单,一系列的购买冰柜、购买那些书籍,他辞职的问题,让我女儿也辞职。”

后悔没有干涉女儿婚姻

杨父向记者介绍:杨俪萍性格内向,人很乖、有主见,学习工作都靠自己。杨父杨母当时相信女儿选的人不会有错,没有过多反对。当初女儿成婚时考虑到朱家经济条件不好,结婚仪式也都从简操办。对此,杨父曾提出疑问,说到之后如果有遗憾怪不了父母。

杨父现在想来,懊悔自己的这句话不经意间给女儿带来了压力,婚姻中出现的问题便选择向父母隐瞒。谈及此,杨父声音已哽咽,他责怪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坚持干涉女儿的选择。

被害人父亲杨先生:“就是我女儿性格内向,一般我也不大多说她。她是一个不错的小孩,她有主见的。为什么说她有主见,她读书、工作、进学校教书,都是她大学毕业以后,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应聘的。我们家里一点忙都没帮上,都是通过她个人,所以说从这方面,我过分相信了我女儿的能力。你认为她选的人不会有错?对,当时那种情形,她应该没错。当时您也反对过她?大的方面没反对,就是我们在成婚仪式上是提出疑问的,包括我跟她后来讲,你这样成婚的方式,在上海家庭里面一般没有这样的结婚方式的。我女儿就跟我回答,因为他们家经济问题,不行。那样办下去,他们家经济承受不了。最后,我跟我女儿说明,我说你这样办的话,事后你有遗憾的地方你怪不了我们的。我这句话现在想想,反过来说、给我女儿压力了。她之后出了好多事情,她不愿意跟我们说。她不想告诉你?对。这姑娘太乖了?对。如果时光能倒转,你会怎么劝她?那坚决不要让她嫁给朱晓东。”

结婚时,女儿穿着牛仔裤、和几个亲人吃了一顿饭,就把自己下嫁给了朱晓东,女儿从小一路顺顺利利,超过50张奖状、证书和大量学生们的挽留信,就已经证明了杨俪萍在工作和学习上的成功;但是,在婚姻上,她却失败了。

看重了他的相貌

杨父称:当初杨俪萍择偶时明知朱晓东经济条件不好,但就是喜欢他,原因是被其英俊的外表所蒙骗。看人不能看表象,谁能想到相貌帅气、平时言谈举止良好的朱晓东,竟深藏着如此阴暗的内心。

杨父此时痛心疾首,甚至认为在不违反婚姻法的前提下,做父母的应该指导子女的婚事,还是要遵从中国习俗,讲求门当户对。

被害人父亲杨先生:“现在看下来,看人不能看表象对吧?对,表象是绝对不能看。看表象的话,你问我们他平时表现怎么样。平时表象是一点也看不出来,他的人品不行的,相当阴险。从他们成婚,到我女儿出事以后,表面上一点也看不出来。不过平时的言谈举止都一点也看不出来。那么你女儿是看中他的相貌吗?对的,我女儿她曾经谈过一个朋友,条件比朱晓东要好得多了,但是朱晓东经济条件,她最后也跟我们讲,也说不行。但是她就是喜欢,主要是相貌,主要是他的面相。觉得他长得帅?对。主要是觉得他长得帅。事实证明不是这样,心理黑暗。”

从原来在生活感情上好不操心、到如今痛心疾首,杨父痛悔自己没有及时制止女儿的这场错误的姻缘。

被害人父亲 杨先生:“我曾经在我的微博上发过这样一条微博:劝广大的做父母的,只要在不违反婚姻法的条件下,我们做父母的应该干涉。只要不违反婚姻法的,我们应该干涉。应该发现问题,以前说我们这样不对,有这个实际,中国的习俗这么多年了,文化习俗应该要门当户对,应该是有说法的,这是没错的。我们家通过这件事,这么惨痛的教训。告诫广大的、特别是做父母的、有子女的,从我们家这个案例当中吸取教训,该干涉的还要干涉。再回到一句老话,只要不违反婚姻法的条件下,我们做父母的应该干涉,还得要提醒。”

对于朱晓东的判刑,杨父认为:朱晓东的犯罪行为理应通过法律手段惩治,他理应被判以死刑。这已无事于补,毕竟女儿已经不在了。他们准备第一时间到杨俪萍坟上,告诉她审判结果。

被害人父亲杨先生:“朱晓东判死刑了,我们也高兴不起来。不管怎么说,我们女儿没有了。但有一点欣慰的,我们国家的司法还是健全的。通过这样的罪犯,这样的打击程度,通过法律手段惩治这样的法律行为,那是对的,那是必须的。他罪有应得!。”

(夫妻俩擦拭女儿的爱车)

想到女儿,杨妈妈忍不住屡屡哽咽、双眼通红,两手也紧紧绞在一起。“朱晓东即便死刑了,也解不了我们家这一年多来的愤恨、煎熬。因为无论如何也换不回我的女儿了。”

记者看到,杨父杨母居住在一户两室一厅的住宅中,杨俪萍婚前曾住在朝北房间。如今,房间里还是原来的摆设,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书桌抽屉的最后一格收着杨俪萍的生前照片,记录着她从小到大的成长轨迹。书桌上摆放着杨俪萍的初高中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任教以来所获荣誉证书也堆积了厚厚一叠。

如今,家中还养着一只猫和一只狗。黑猫为杨俪萍生前所养,原为她的初中同学家中的猫,后因无处可养,杨俪萍将它便收留了下来,一养就是4年。

狗原是菜市场边的一只流浪狗,连续三天跟着杨父,杨父见它可怜,便将其带回家收留。

“猫是她的中学同学小时候养的,后来中学同学结婚了要装修房子了,她的同学有地方住。后来女儿和我商量的,她说:妈妈,他们要装修了,家里猫没有地方住。她很有善心的,后来就养到现在,这只猫到我们家已经4年了。这只狗是杨杨俪萍父亲三次去菜市场,这只狗一直追着他。他到菜市场去三天,这只狗一直跟着他,他看狗可怜,就把它带回来了,四个月的时候抱回来的。”

“杨俪萍很有爱心的,我们杨俪萍真的很冤,嫁了个畜生。”如今,尘归尘、土归土,可杨俪萍家人却高兴不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