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极客线上分享会:物联网区块链项目Pavo的跨国交流

原汁原味的海外区块链项目路演,萝莉音小姐姐同声翻译,还有神秘糖果礼包空投……8月21日晚,密码极客语音直播间热闹非凡。

这一期邀请到的是来自瑞士的“物联网+区块链+农业”项目——Pavo,分享嘉宾是Pavo公司战略副总裁David Howard和首席技术官Ari Gorman。当时他们一个在群山之外的土耳其,一个在大洋彼岸的旧金山,因为对区块链技术的共同热爱,与密码极客社群成员齐聚中国杭州的直播间。

此次分享全程英文直播,广大社群成员表示很国际化,但是语言不通让人苦恼。密码极客考虑到了这种不便,因此活动开始前就与Pavo团队协调,邀请了声音甜美的翻译小姐姐一起参与互动。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带有诸多光环的Pavo项目到底什么来头?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Pavo,密码极客梳理了当前全球农业市场的三大痛点:

1.迅速增长的全球人口,给农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到2050年,该行业需要增加70%的产量;

2.现在是我们事物的透明度以及出处的时代,人们逐渐地想关心食物从哪里来,是否健康;

3.市场高度分散,并长期使用昂贵,不安全和缓慢的传统支付方式。

Pavo团队有的放矢,其研发的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区块链系统——PAVO IoT软件平台,通过提供直接的生产数据、彻底的透明度(区块链数据的不可篡改和溯源技术)以及完整的PavoCoin代币流通生态,从而实现提高品质、增加产量的目标。

并且与其他区块链项目不同,Pavo项目在国外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其物联网软件组件已经部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三个农场。

了解到活动当天,不少社员因为直播间火爆未能参加,密码极客特意整理了社员们与嘉宾的问答集锦,记录这次跨国交流迸发出的精彩火花!(为保护社员隐私,此处姓名为化名):

密码极客社员长风:农业生产是个长期过程,而虚拟货币的价格短期频繁浮动,怎么保障在这个过程中Pavo支付使用者的利益?有没有对农产品市场、农业产业的推广计划?

David Howard:我们创造Pavo货币只是用作于农业情景的货币,市场参与者使用Pavo代币购买和出售农作物、数据和辅助用品,所以它不会像比特币有太大的浮动。

为提高采用速度,我们将在ICO结束后的12个月内补贴种植者的IoT安装成本和使用成本。 这样,种植者就可以免费获得全新的Pavo系统的一年使用期限。同时我们会根据使用情况奖励额外的代币补助金,奖励那些最积极致力于平台成功的种植者和分销商。

密码极客社员程维:由于农产品都是成批生产加工销售,怎么解决掺假造假问题?

Ari Gorman:物联网区块链保障了食品供应安全,防止掺假,因为传感数据和区块链数据将说出真相,并且防止数据被篡改。导致供应链欺诈和滥用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合规资源的限制。然而,欺诈的核心是缺乏透明度。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区块链视为提高透明度的技术解决方案。计算节点的对等批准网络可以帮助防止供应链中的欺诈。

密码极客社员陈临:农产品品质怎么把控?可以实时监测哪些数据?

Ari Gorman:树叶土壤和庄稼每年都要送到实验室,结果在区块链上是无法管理的。而我们通过传感器, 很容易的比较质量,所以更容易评估。通过分析,数据科学和实验室结果可以定义质量。例如:杏仁和榛子等作物的大小被定义为品质。我们在自己的平台能让农民定义它们的质量。

Pavo IoT软件平台目前可以检测的实时指标有气温、大气湿度、土壤湿度、土壤EC、PAR(光合有效辐射)、室内CO2、甲烷、颗粒物(PPM)、茎生长、叶湿润、土壤PH、水PH等。

密码极客社员周随:作为农民(种植者)来说,在Pavo的生态体系中,怎样更好的获取利益?

Ari Gorman:农民可以从Pavo物联网区块链平台中受益,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更高的产量、更好的质量和更多的钱。

此外,Pavo货币和市场将在供应链上重新分配价值,把更多的钱放在农民的口袋里。从历史上看,农民一直是“价格接受者”——不得不接受所提供的价格。有了Pavo,农民将成为“定价者”——允许他们设定价格,并在他们的口袋里给他们力量和更多的钱。

密码极客社员小北:传感器通过怎样的途径来确定具体物品?通过芯片UID读取还是其他明文标识?

Ari Gorman:每个传感器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UPID将用于分类账,并通过供应链进行交叉引用。通过传感器,了解环境变化,做出及时调整,促进产品提质增量。利用物联网监测数据,做出调整种植状态,然后增产,做卖方市场。

此次活动受到社群成员的一致好评,很多社员纷纷感慨:通过交流,探讨区块链的应用落地,而不是简单粗暴地炒空气币、割韭菜,密码极客是少见的一股清流。

据悉,在这次8.21那波儿监管浪潮冲击下,密码极客各个公号均未受影响。未来,密码极客将继续坚持内容为先,对读者负责的的原则,创作、传播价值资讯,为社群成员提供良好的区块链技术学习环境。

声明

state

密码极客作为杭州最大的区块链技术社群,初心旨在邀请丰富的海外、阿里系区块链项目,与社群成员进行技术分享交流,后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密码极客】是一群来自前蚂蚁金服、阿里的工程师和阿里创业帮一起发起的区块链技术创业社群,也是杭州最大的区块链技术人才社群。截至8月,社群阿里技术人员超过2000位,社群成员超过8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