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视觉—用PS为线稿填充颜色

将粗略的草图转换为抛光的数字艺术作品可能并不像您想象的那么难。在今天的快速提示教程中,我们将演示如何将草图导入Photoshop并为其着色!让我们开始吧!

步骤1

第一步是勾勒出你的想法。您可以将您的想法绘制到纸上,也可以直接在Photoshop中绘制。

第2步

完成草图后,您现在需要绘制图纸。在这一步中,您需要使用漂亮的黑色或深蓝色笔在线条上进行追踪并擦除铅笔线。您希望这样做,以便您可以使用简洁的线条来为以后的图稿着色。

第3步

现在将您的作品扫描到Photoshop。如果可能,以300 dpi,RGB,TIFF或JPG灰度扫描。

步骤4

将草图导入Photoshop后,将其裁剪(如有必要),将其去饱和(图像>调整>去饱和)并打开“色阶”面板(“图像”>“调整”>“色阶”)并如图所示进行调整。这里的关键是增加对比度并删除任何不必要的伪像。您可能还需要放大并擦除扫描中遗留的任何灰尘或规格。这也是清理任何线路工作的好地方。使用黑色笔刷执行此操作。

现在让我们组织我们的图层。我们将在此步骤中执行的操作是将扫描的图稿放置在图层堆栈的顶部,将其锁定,并将其混合模式设置为相乘。这将允许我们为其下面的图层着色而无需从白色背景中提取它。最后,整理您的图层,如下所示。您的图层堆栈可能看起来不一样。这是组织你的图层的关键,以便你以后可以找到它们。

第5步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为我们的艺术品添加颜色了。选择硬刷并放大到舒适的放大倍率。必要时开始刷色,但要注意不要在线条外面着色。保持键盘方便,以便您可以快速在画笔(B),橡皮擦(E)和手工工具(空格键)之间切换。平板电脑将严重帮助您为您的作品上色; 所以如果你有一个,请使用它。

随意使用魔棒工具选择并填充大面积区域。要执行此操作,请在连续模式下选择魔棒工具(W),将容差设置为100,并选择样本所有图层。在要填充的区域内单击,然后单击“选择”>“修改”>“展开”并选择1,2或3个像素,具体取决于所用笔的粗细。现在选择“编辑”>“填充”,然后选择所需的颜色。下图显示了遮罩模式中的选择(红色)。

注意:不要使用Fill in mask模式,因为它会选择整个图片而不是选择颜色。

第6步

现在,如有必要,请在图稿中添加一些文字。随意画一些漂亮的语音气球。我使用下面的Manuscript字体。

第7步

您可以在此步骤中为图稿添加一些阴影和高光。阴影和亮点很难掌握,所以请随意在这里试验。有几种方法可以产生阴影和高光。如果要生成硬阴影或高光,钢笔工具可能很有用。另一方面,软刷会产生柔和的光线。使用剪切蒙版将其混合模式设置为乘法或屏幕,以产生漂亮的非破坏性效果。

最终形象

看看下面的最终图片。

节省时间的技术

您可以使用下面列出的一些快捷方式来节省时间。

(B):刷子

(E):橡皮擦

(I):吸管工具

(X):反转背景和前景色。

(Q):掩模模式

(H):手

(W):魔杖工具

(Cmd / Ctrl + D):取消选择

(Alt +右键单击+鼠标向上或向下):增加或减少刷子硬度

(Alt +右键单击+鼠标左或右):增大或减小画笔大小

增强工作区

在着色时保持色板调色板打开始终是有用的。特别是如果你要着色一系列漫画,并希望有一些标准颜色的皮肤和衣服。

导航面板也很有用,因为它可以让您在动画中调整放大倍率和平移。

使用操作

如果您发现自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过程,那么操作也非常有用。加上会员将在其下载中找到一组包含的操作作为示例。这些行动的描述如下。

着色动作

此操作将选择范围扩大1个像素,用前景色填充并取消选择。要执行此操作,只需选择要填充的区域并按下播放。

绘图转换器动作

此操作将清理您的作品,如步骤4中所示,并自动生成颜色图层。您需要做的就是将您的作品导入Photoshop并激活该动作。

创建镜面反射动作

镜面光是物体对光的反射。在着色中,这意味着这是对象的亮点。因为我没有在每一层上放置一个镜面光层,所以我创建了一个允许它的动作。只需按下F3键,此Action就会创建一个新的Specular图层,使其成为剪贴蒙版,并将其置于叠加模式。然后,你可以拿一个白色的画笔来绘制你的镜面光。

结论

着色艺术品可以轻松有趣。我希望你在本教程中学到了一些新内容,我期待再写一些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