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向襄阳市民推销纪念册?怎么回事?

记者因为工作特点

经常会接触到很多人

也因此会博得人们的信任

而眼下

就有人利用记者的这种职业特点

动起了发财的心思

半个月前,一个北京的手机号码第一次打到了王先生的手机上。他当时接了电话以后问对方是谁,这名男子自称张伟,表示自己2016到2017年间在市区一家媒体工作,后来有机会到了北京的媒体工作。还对王先生说以后有时间到北京去,大家一起聚一聚。

王先生联想到自己几年前的确认识一位叫张伟的记者,但这几年没有联系了,不知道他是不是的确去了北京。半信半疑了一段时间后,不料自称张伟的男子再次联系上了王先生。问他有一个一带一路的纪念册需不需要。

该男子说这个纪念册里有几十个国家的钱币和邮票,原价3000多元,现在可以优惠到980元。由于对男子的身份半信半疑,王先生一直没有回话,但不想几天后男子竟然将纪念册直接发到了襄阳。

王先生想

如果对方真的是记者

为什么会去推销纪念册呢?

为了核实清楚

王先生专门找到了对方所称媒体的记者张伟

而记者张伟很快便确定对方有问题

记者张伟表示,从2016到2017年间该媒体没有第二个叫张伟的记者外,而且对方所说的媒体名称等细节也存在一些漏洞。记者张伟通过查询发现这种纪念册在网上卖的很多,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所以对方有可能是想冒充记者来推销商品。

法律界人士表示

如果王先生以对方自称的身份进行了交易,对方会因为涉嫌诈骗受到追究,而被冒充的记者和媒体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襄阳广电全媒体:贵勇、苏琦琦

审核:曾雄飞

冒充记者来推销产品

这样的人太可恨

大家在接到陌生电话时

一定要核实身份

千万别被他们忽悠了

最好别忘了给小姐姐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