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全勤的你,在老板眼里一文不值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下狗哥,一个漂泊四海5年的浪子。

月月全勤的你在老板眼里一文不值

学妹刚毕业,进入了一家创业公司。她每次请假都会把自己的假条发给我,让我帮她把关。

这还不算什么,每次给她分析完后,她还会反复的纠结要不要请假。直到老板批准了她的申请,才会心安。

有一次,她急性肠胃炎犯了,让我陪她去医院。在输液的几个小时了,她总会反复的拿起手机不停地看着微信,生怕老板给她发来信息。

我说:你不用这么担惊受怕吧?

她说:担心工作没人干,明天领导会找事。

这让我回忆起自己刚上班那会。什么事情都能忍,能周末班的事情绝不会请假。即使请假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处理完,赶紧回去上班。

当时公司有带薪病假,却从来都没有用过,感冒发烧也是边坚持边工作。

总之,就是特别害怕请假。

在开口请假之前,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负担。

即便是有非常充分的理由,比如自己生病、家人生病,更甚至是婚姻大事,总会在心里盘算,最近的工作是不是够努力,有没有让领导不满意的地方。

其实大部分人并不是害怕请假,而是觉得自己在公司很重要,与其说害怕请假,倒不如说害怕自己在公司、在老板面前没有那么重要。

如果自己的工作只是每天如机器一般的重复性劳动、没有任何的技术含量,可替代性很高,你会非常害怕自己请假的日子里,老板会让别人代替你的工作,害怕自己的饭碗不保。于是,你只能每天“很努力”的工作,从而获得老板的认可。

你要知道,对于那些“努力”的员工,老板更在意的是那些不可被替代的人。

之前有个同事,是业务部门主管,在我们眼里,他属于大神级的工作狂人。每天在公司待到凌晨才回家,然后还能早晨五点起床,六点到公司。每天都能看到办公桌前摆满了咖啡,总是靠着咖啡的刺激来提神。

后来终于有一次在长达6小时的会议中,他突然扔掉了自己的日记本,甩手回到办公室,砸了很多东西,一走了之,随后和老板提出了辞职。

再后来才知道,他为了工作,为了所谓的责任,妻子生产都没有去医院陪伴,母亲重病住院都没有一次探望。甚至因此背上不孝的骂名。把所谓的责任全部放在了公司工作上,内心对于家庭的愧疚无法言语。

你要知道,没有一个好的家庭生活,怎么会有更多的心思做好工作!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要觉得自己在公司、在老板面前是不可或缺的,离了你地球照样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