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乡宜阳,继往开来

诗乡宜阳 明天更好

一一记宜阳县诗词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8月25日上午,宜阳县诗词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城关镇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宜阳县文联主席徐慧丽主持,选举产生了宜阳县诗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洛阳市诗词研究会会长谭杰、宜阳县宣传部副部长宋会杰出席会议。

宜阳县诗词学会第四届代表大会会场

新当选的会长刘庆毅对宜阳诗词学会十年来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本着文艺为人民的宗旨,宜阳诗词学会多次组织创作采风活动:赞美家乡、歌颂英雄,立典型、树新风;和兄弟县市互动交流,建立“灵秀师苑风”、“宜阳诗词学会交流群”、“宜阳作家诗人群”等网络联系平台;举办“桃花节”、“槐花节”、“李贺故里”、“西游文化”诗词大赛活动,积极参与宣传“禁止毒品进校园活动”;李姝谕、马正文个人出版诗集多本,李小平的诗集《私奔唐朝》受到省内外诗人作家的一致好评,乔文博的《昌谷诗魂》成了打造书香宜阳,宣传诗乡宜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宜阳,已荣获“河南诗词之乡”的美誉,把宜阳打造成“国家诗词之乡”,这将是这届宜阳诗词学会的目标和任务。

主席台领导

会上,洛阳市诗词研究会会长谭杰对宜阳诗词学会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谭杰会长说:中国是诗词的故乡,诗词是中国的记忆。无数帝王将相都淹没在历史的烟尘里,可从牙牙稚子,到耄耋老人,中国人哪一个开口不会背上几首唐诗、宋词?

著名学者、诗人乔文博从《诗经》谈起,谈到唐诗人李贺,谈到宋“苏门四学士”之一山水田园诗人张耒,谈到明代的王邦瑞......宜阳已经有七十二个诗人入选《中华诗词库总卷》,占洛阳市入选人数的百分之四十。宜阳诗词源远流长,宜阳诗坛人才辈出。“诗乡宜阳”,当之无愧!

宜阳县宣传部副部长宋会杰希望,新当选的学会领导班子要秉承上一届学会的优良作风,本着发展宜阳文艺、塑造宜阳符号、提振宜阳精神的目标,理顺机制、沟通各界,把学会建设成一流的文艺团体,为全县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展示平台,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好诗词,让诗词走进社区、学校、田间地头,成为家乡人民精神营养的源头活水。

宜阳诗词学会,一定会再接再厉,再谱新篇,成为传承精神文明的“领头雁”、“排头兵”,书乡宜阳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来源:灵秀师苑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