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明起下线顺风车业务,2名高管免职

8月24日

浙江乐清20岁女孩赵某乘坐滴滴顺风车时

在向朋友发送“救命”信息后失联

25日,警方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

该滴滴司机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

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发生后,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部分网民质疑警方在侦破此案过程中接处警工作存在问题。(详见:又一女孩坐滴滴顺风车遇害,嫌犯被抓!"空姐遇害案"才过3个月!)

对此,温州市公安局开展调查,并于8月26日凌晨在其官方微博通报了核查情况。(详见:温州警方凌晨通报滴滴司机奸杀案:警察3次索要嫌疑人信息,两次被拒)

检察机关

提前介入,顺风车司机被刑拘

家属此前在网上发布的寻人启事

乐清市检察院获悉该案后,指派侦监部检察官第一时间赴乐清市公安局提前介入该案。乐清市检察院在向公安机关了解案件发破经过以及相关取证情况后,对公安机关提出准确全面研判案件定性、依法规范取证、进一步加大客观性证据的收集力度等建议。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滴滴回应

明起下线全国顺风车业务

26日,滴滴出行做出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等决定。

嫌疑人

性格内向,多次借钱创业失败

8月25日案件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嫌疑人老家四川金堂县采访了解到,嫌疑人性格内向,做过服装、首饰、水果等生意,多次借钱创业都失败,作案用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犯罪嫌疑人钟某的家位于金堂农村,家里以种玉米为生。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他家时,家人还不知道其已在外面出事。据了解,目前钟某和父母都在浙江打工,家里只剩下伯父和钟某的爷爷奶奶。

钟某的伯父告诉记者,感觉钟某“从小老实,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事情。”

据其介绍,钟某在小学七八岁的时候就由爷爷奶奶带大,初二因为成绩不好辍学,平时比较内向,和人交流不多。

“因为生性不喜欢被约束,在做滴滴司机之前曾经多次创业,曾经在金堂卖过奶茶,还做过首饰、服装、水果等生意。因为能力不足,基本是靠父母资助创业,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钟某伯父说。

据钟某伯父介绍,滴滴司机是钟某做得时间最长的工作,“大概做了两三年,之前在成都跑滴滴,今年才去的温州,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记者通过走访钟某奶茶店了解到,钟某平时除了小气没有大毛病,平时和周围摊贩交流不多,还和旁边店铺店员谈过男女朋友。

“和他女朋友感情还是不错,之前还把女朋友带回家见过爷爷奶奶的。”钟某伯父说。

案发前一月内

曾向20余家公司贷款

嫌疑人钟某的租住地

据都市快报报道,8月24日,钟某涉嫌行凶当天,女友不见了。昨天中午,钟某的父母也走了。老乡说,3年前,钟某父母租到这里住,钟某是今年过完年以后才来的,在附近一家电子厂上班。

钟某是独生子,小时候爸妈在广州打工,他是爷爷带大的。在邻居老乡的口中,钟某一家人都是老实人,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

“现在想想,也许能发现一些先兆,他(指钟某)在上班的时候,包括后来开滴滴的时候,还是经常跟父母要钱,说自己哪里哪里钱又不够用了。”老乡说,虽然父母最后还是会接济一些,但给钱的时候免不了大声骂几句。

昨天,网上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杀害顺风车女乘客的顺风车司机钟某,在作案之前的半年时间,曾在57个现金贷平台有申请记录,成功了56次,其中最近一个月借款次数高达31次,也就是说,最近这一个月,钟某几乎每天都在借钱。

昨天记者也求证到了这一说法,事发前他曾在多个贷款平台借贷。仅一周内就曾向1家互联网金融门户、4家小额贷款公司以及8家P2P网贷公司借款;一个月内向多家金融门户、消费分期平台、小额贷款公司以及P2P网贷公司等22家公司贷款,有不良信息记录。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朱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