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钓鱼四个小技巧,又是一项攻略呀

秋季是鱼类长体增肥的重要时期,也是一年中钓鱼的最丰收季节。立秋后,我们首先要对秋季的鱼情进行分析,否则,很容易鱼获惨淡。所以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秋季钓鱼的几个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勤钓仲秋晚秋刚过立秋,此时的气候与夏季差别不大,气温和水温仍不适合鱼类常规运动。直到白露后,天气逐渐凉爽,此时的鱼儿开始活跃,四处觅食。尤其到了晚秋,鱼儿为越冬储存事物,更容易开口。

二、主钓荫兼钓阳立秋后,晴天还是比较多的,水温常常很高,但是与夏天相比,背阳处和阳光照不到的大树下、竹林边,房屋旁,水温比没有遮挡的地方要低。所以秋天钓鱼,主要选阴凉处下竿。但是初秋早晚,还有秋分过后的晚秋,有时候要钓阳。

三、勤钓雨雾秋天天气比较多变,一旦出现骤冷骤热,水温便会忽高忽低,而鱼儿对这种失常水温特别不适。骤热使水缺氧,鱼儿会突然少摄食或不摄食,所以骤冷骤热不宜垂钓。而且秋天也多阴雨天或早雾天,若是有小风细雨或早雾天气,能使水中增加氧气,这是比较适合垂钓。

四、晚秋钓鲤鲤鱼喜欢阳光,进入秋季尤其是秋分时节,不仅水温气温适合鲤鱼生存,而且晴天的日照更适宜其恋光性。这时在2-3米水深的桥墩下,或在大树旁暗礁边以及河底多卵石、低沉多泥沙的地方下竿,一般都能有所钓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