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锐拥抱文化 “熊猫中国·四川之夜”在京举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7日讯2018年8月21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精彩举办。

省委书记彭清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等出席。

本次活动,以“熊猫”为媒介,通过设置与熊猫相关的展区及展览品,展示大美四川、生态四川、人文四川。并在“四川之夜”主题活动上,对大熊猫全球文化推广大使颁发了证书,泰国前副总理、作家阿来、歌手李宇春等14位荣获“大熊猫全球文化推广大使”的称号。

当天活动现场,由成都文旅集团与成都卓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演出。导演胡凯为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活动以“蜀”“乐”为篇章,展示四川地域文化特色、自然风景和现代化发展。

演出以“蜀”开篇,卓锐团队将木偶戏非遗传承人罗兴康带来的川剧艺术精粹变脸表演,与现代视频动效相结合,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的特有魅力。

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王玉梅与成都歌手赵祺混搭演绎了一首《成都》。现代民谣与经典川剧唱腔的结合,为现场嘉宾带来不一样的艺术感受和音乐诠释。

成都本土民谣歌手树子,带来讲述四川省会成都市天府新区的原创民谣《天府向南》,通过现代民谣音乐讲述四川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化发展进程。

第二篇章“乐”,分别通过蜀派古琴、四川扬琴及中国古弹弦乐器箜篌的演奏,或柔美或激昂的乐章尽现四川优美的风景,让嘉宾们了解到从古到今的巴蜀人民对优雅文化的喜好、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