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评测 与人斗其乐无穷

如果要用两个词来诠释争霸艾泽拉斯的话,那一定是“简单”和“粗暴”。

已经十四岁高龄的魔兽世界,免不了被不少人诟病越来越套路化。这一次更新也不列外,除了新剧情地图带来的新鲜感外,伴随你升级的依然是那熟悉章节式主线和重复的支线,当然优化后的要塞系统,大秘境,神器系统同样不会缺席你的成长路程。虽然争霸艾泽拉斯和军团再临比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实质的进步或创新,但其实游戏核心玩法已经随着战争模式的到来而改变,战争的主旋律将过去乏味的内容变得有趣起来。

终于来临的战争

尽管艾泽拉斯已经满目疮痍,但是失去了共同敌人的联盟和部落之间绝不会因此而停战。为了成为艾泽拉斯的霸主,星魂的力量源泉——艾泽里特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资源。部落大酋长希尔瓦娜斯为了阻断联盟的海上艾泽里特运输路线,一把火烧掉了世界之冠泰达希尔,暗夜精灵的故乡被火焰吞噬。对此联盟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举兵攻打幽暗城,势必对希尔瓦娜斯以眼还眼。

就算曾经无数次的联合御敌也无法消散双方的隔阂,积怨已久的联盟和部落终于还是爆发了全面战争,整个艾泽拉斯都被战火的阴霾笼罩。为了取得更大的优势从而赢得战争的胜利,寻找可靠的盟友成为了双方的首要任务。你的冒险将由此展开,作为联盟/部落的一员,你必须要为了你的阵营而战。每个阵营都有三张新地图:联盟是前往库尔提拉斯,部落则是赞达拉。你的任务是为当地的居民解决内忧外患,获得他们的信任,将他们拉入这场战争中。尽管任务剧情是魔兽世界一贯的套路,但在暴雪优秀剧本的加持下,也算得上是妙趣横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争霸艾泽拉斯中,破碎群岛的原住民也可以作为同盟种族加入你的阵营,但其解锁条件相当苛刻,需要的声望和成就对于新玩家或回归的玩家来说,就是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做昂长繁杂的任务。作为上一个版本的奖励性质种族来说,并不值得优先去解锁。

与你的敌人战个痛快

作为新版本的重中之重,战争模式彻底改变了魔兽世界的游戏方式,服务器将不再区分PVP与PVE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自由选择是否开启战争模式。在前几个版本都不尽人意的PVP系统终于在这个版本得到了实质性的增强,同时为了鼓励玩家进行PVP内容,在开启战争模式后,可以解锁全部PVP天赋进行选择,并且做任务时能够获得额外10%的奖励,偏向于PVP的活动则会带来更高的收益。这样的机制让PVP天赋选择变得简单明了,玩家对于游戏方式的选择也更加自由。

在争霸艾泽拉斯中,“艾泽里特装甲”和“艾泽拉斯之心”取代了过去的神器和橙装,大幅度的减少玩家爆肝的时间,同时也治愈了脸黑的玩家刷不出装备的痛楚。通过艾泽拉斯之心获取能量可以解锁对应艾泽里特装甲的天赋,你可以通过搭配不同的天赋来塑造自己的角色。

PVE方面的大秘境,暴雪通过对地下城机制的优化、怪物的加强来让玩家更多的考虑职业搭配和战术性,而不是一路碾压的刷过去。优化后的要塞系统变得更简洁,你可以更多的去关注其他内容而不是把自己困在要塞里。

总结

争霸艾泽拉斯无疑是最近几部资料片中的集大成者,前作的玩法系统在这一作的战争主题下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优化,变得更加简洁。战争模式能够带给PVP玩家更加舒适的游戏节奏,在这样的节奏下玩家的游戏方式更加主动,敌对阵营玩家的互动将最大程度的提升游戏乐趣,一个“爽”字即可以形容全新的魔兽世界。无论你是新加入的萌新还是回归者,这将是最好融入的一个版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